2009/06/06

張國榮再度得意歌影壇

chiahua發表於:十一月 07, 2006 11:27 am 促膝長談討論區

文.沈怡

落足心機演寧采臣,原來...

張國榮近來可真是笑顏逐開,新大碟一推出已直達六白金數字,而且越去越有, 氣勢之勁,一時無兩。

筆者在他的派對中, 找到他傾談。他言談舉止都活活潑潑的,一臉風騷。

「怎麼啦?看你的喜悅程度, 似乎與近來新唱片的六白金數字一樣急遽上升!」

「 當然啦!這是我轉了新公司的首張唱片無論風格還是製作手法都與以前大有不同,未推出時,我是有點擔心觀眾的反應,而現在看到他/她們這般熱烈,我自然從心裡開心出來!」他將手中的飲品一飲而盡,似乎要表示慶祝。

除了唱片銷量好,Leslie在電影方面也有頗佳成績。他有份演出的『倩女幽魂』與『胭脂扣』被邀參展金馬獎,雖然由於對手太強而失去被提名機會,不過他並沒有因此失望。 「

對於唱歌以外的電影,看來你也發展得不錯呢!兩部電影中,你較喜歡那一個角色的塑造?」

「多謝!多謝!」他對於讚賞回禮道:「兩部電影我也喜歡,要選擇的話,我會選『倩女幽魂』。一來劇本夠浪漫;二來導演手法好,拍出來的效果不錯。況且那個角色很適合我演,我下了不少心機的呀!」他瞪大眼睛很認真地說。看來他很投入認為適合自己的事中,而別的並不在乎。

「有沒有打算約朋友落Disco輕鬆狂顛吓?」

他連忙說:「噢,我近年甚少落Disco。不要看我在台上蹦蹦跳,平時我很喜歡靜的,沒有應酬,我多數躲在家裡看書、聽音樂。」

他還說自己看書有個紀錄。

「我以前在英國讀書時,就曾試過一星期看完三本書,本本都是厚厚的。」他作出手勢,兩隻手指的距離足有兩吋闊!

他是流行歌手,但卻甚喜愛古典音樂。

「流行歌曲當然要聽,因為我是流行歌手嘛!但在晚餐與睡前,我總喜歡聽古典音樂,那種氣氛很雅緻,令人不期然鬆弛了下來。不過,我喜歡聽原版的,我的意思是不喜歡聽改編的輕音樂。味是太淡了,氣氛不及原作般出神入化。流傳了幾百年的樂章,是有其價值在的。」

這是張國榮另外的一面,是我們在台上、螢光幕前、電影中察覺不到的一面。

姿采第124期 ‧1987年左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