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東邪西毒終極版】香港首映


《東邪西毒終極版》預告片:




《東邪西毒終極版》台灣中天新聞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31/11/1h024.html

今日新聞:更新日期:2009/03/31 18:01

明天是港星張國榮逝世6週年紀念日,由他主演的電影「東邪西毒」,30日在香港國際電影節舉辦終極版首映,片中主要演員林青霞、梁朝偉等人全都盛裝出席,向張國榮表達追思之意。

由導演王家衛重新剪輯、過世港星張國榮主演的「東邪西毒終極版」,在香港國際電影節首映,由於4月1日是張國榮逝世6週年紀念日,楊采妮、梁朝偉等片中主要演員全都盛裝出席,資深影星林青霞回顧當年與張國榮合作過程、特別有感而發,不過被問到是否將復出拍片,林青霞坦承內心蠢蠢欲動,但還沒做好準備。

受到不雅照片連累的港星張柏芝,特別以錄影方式向張國榮致敬,她的寶貝兒子也難得一同亮相,電影「東邪西毒」改編自金庸武俠小說「射鵰英雄傳」,拍攝手法充滿強烈實驗性,15年前上映時讓很多觀眾看不太懂,但這次終極版卻備受各界期待,前兩天在中國上映也締造了票房佳績。

(民視新聞林聖卿綜合報導)

9 則留言:

leslie912 提到...

《東邪西毒終極版》港首映 張柏芝抱子喚「哥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31/17/1h0c2.html

今日新聞:更新日期:2009/03/31 15:01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明天(4月1日)是港星張國榮逝世6周年的日子,15年前他所主演的電影《東邪西毒》,30日在第33屆香港電影節推出《東邪西毒終極版》,首映會眾星雲集,楊采妮、劉嘉玲、梁朝偉、林青霞都到場參加。林青霞回憶當年,談起「哥哥」張國榮對她的貼心和關懷有無限感慨。

《東邪西毒》15年後重新剪輯,再度推出《東邪西毒終極版》,30日在香港舉辦首映會,就像同學會一樣,當年的主角們回來了,楊采妮、林青霞、劉嘉玲、梁朝偉連袂出席,但6年前過世的主角「哥哥」張國榮缺席了。

靜極思動、最近有復出風聲的林青霞,談起張國榮當年對她的照顧,「(張國榮說)『好不好啊?青霞』,他就關心我在香港過得好不好,我沒講到兩句話就流眼淚了,我說我寂寞,哥哥(張國榮)走過來說,『我會對妳好好的』,我就好感動。」

另外,張柏芝沒有現身出席,她在VCR中抱兒子一問一答留下祝福,「『寶貝,這電影誰做的啊?』『哥哥』,『這電影誰做的啊?』『哥哥』,『大家祝哥哥開開心心!』

新瓶裝舊酒的《東邪西毒終極版》招致不少批評,但是許多影迷仍然捧場,在大陸上映兩天,就已經突破千萬票房。

leslie912 提到...

6週年忌日前 林青霞追憶張國榮

TVBS:更新日期:2009/03/31 12:54 莊志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31/8/1gzxe.html

王家衛電影「東邪西毒終極版」,昨天在香港舉行首映會,由於明天4/1,剛好是劇中男主角張國榮六週年的忌日,所以整場首映會,就像是張國榮的追思會,包括林青霞、張栢芝,都在現場談起對張國榮的回憶而林青霞也在這個場合,表示很想再出來拍戲。

15年前巨星雲集的電影,15年後,重新剪輯成「終極版」,隆重上映,只是劇中的張國榮,如今已經過世將滿6年,當年演對手戲的藝人們,追憶跟他合作的點點滴滴。 藝人林青霞:「(他說)好不好啊青霞,他就關心我在香港過得好不好,我沒講到兩句話就流眼淚了,我說我寂寞,哥哥(張國榮)走過來說,我會對妳好好的,我就好感動。」

藝人張栢芝:「寶貝,這電影是誰做的啊?」張栢芝兒子:「哥哥。」張栢芝:「這電影是誰做的啊?」張栢芝兒子:「哥哥。」張栢芝:「大家祝哥哥開開心心。」

現場另一個最受關注的焦點,則是最近盛傳要復出銀幕的林青霞,究竟有什麼打算?林青霞:「我看導演做得好,我就好想拍,我看他們做不好,我也好想拍,但我還要做心理建設。」 老電影重新後製再推出,王家衛說,這是為了讓年輕觀眾有機會再看到張國榮,雖然在大陸一度遭到批評,是導演江郎才盡,冷飯熱炒,但還好,據說日前在大陸上映2天,票房很好。

leslie912 提到...

《東邪西毒終極版》港首映 林青霞憶起「哥哥」張國榮

今日新聞:更新日期:2009/03/31 15:06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31/17/1h0c3.html

導演王家衛的電影《東邪西毒終極版》,30日在香港舉辦首映會,現場眾星雲集,梁朝偉、劉嘉玲、林青霞也都出場參加。由於4月1日是張國榮的六周年忌日,林青霞回憶當年「哥哥」張國榮對她的貼心和關懷,湧上無限感慨。

林青霞回憶起和張國榮的往事,透露當年第一次合作時,張國榮知道她單身赴往香港發展,常常噓寒問暖,讓林青霞相當感動,也幫助她熬過了最難過的時刻。而透過拍攝電影《東邪西毒》的相處,也留下兩人珍貴的合作紀錄。

藝人林青霞憶起,當時「哥哥」張國榮會問她「好不好啊,青霞!」他關心我在香港過得好不好,當時的我沒講到兩句話就流眼淚了,我說「我寂寞」,哥哥走過來說,「我會對妳好好的」,我就好感動。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劉榮斌)

leslie912 提到...

追憶張國榮 劉嘉玲:他既堅強又脆弱

更新日期:2009/03/31 09:50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31/17/1gzo1.html

明(4月1日)天,是張國榮(哥哥)逝世6週年紀念,為了紀念這位一代巨星,昨(30日)電影《東邪西毒終極版》在香港舉行首映會,演員林青霞、梁朝偉、劉嘉玲及楊采妮皆盛裝出席,藉該片向哥哥致敬。

《東邪西毒終極版》重映是為紀念已離開6年的張國榮,導演王家衛曾說:「這部片裡雖然有8位大明星(張國榮、林青霞、梁朝偉、劉嘉玲、張學友、楊采妮、張曼玉),但張國榮是真正的主角,因沒有人可以把目光從他身上移開。」王家衛還將該片重新修整,花費盡上千萬,就是為了將最後一個鏡頭留給哥哥,意義深重。

明日就是張國榮逝世六週年的紀念,昨《東邪西毒終極版》特地選在香港國際電影節作為首映的終點站,演員林青霞、梁朝偉、劉嘉玲、楊采妮及導演王家衛等人齊聚,追思這位已故好友。

林青霞回憶起和張國榮相處的往事,她透露當年第一次和哥哥合作,張國榮知道她隻身赴港,不僅常常關心她,還曾對她說:「我會對妳很好的。」讓林青霞非常感動。劉嘉玲則說,張國榮對工作要求很高、對朋友很好,但又需要被愛,在她眼中的哥哥「其實既堅強又脆弱。」

身為影壇後輩的張柏芝雖未到場,但她事先預錄影片獻給哥哥,抱著兒子Lucas一同入鏡的張柏芝說:「哥哥好掛念你,我結婚、生小孩了,很開心可以抱著baby看你的戲,我的小孩將來會知道,媽咪曾經認識一個好好的哥哥!」→愛我,就「套」我一輩子!

匿名 提到...

大家都真心的想念哥哥
但墨鏡王我總是對他抱著懷疑的態度
為何哥哥在世的時候不能如此對待

匿名 提到...

看到東邪西毒首映會獨缺哥哥張國榮
尤其在4.1的此時此刻
內心更是充滿了無比莫名的悲傷...
全才的哥哥讓人難以忘懷

Grace, 煙火 提到...

我覺得墨鏡王跟陳凱歌相比,還是好多了,聰明多了,也沒有什麼扯哥哥後腿的劣行。修個舊片還能拿到坎城首映,也算是個人物了。我最希望有更多從未觀賞過《東邪西毒》的觀眾藉由終級版的上映的機會認識哥哥,壯大哥哥欣賞者的隊伍,怎麼算起來哥哥都不吃虧的啦!

《東邪西毒終極版》台灣究竟看得到看不到啊!急死人了!《攝氏零度‧春光再現》都在台灣上映了,這次怎能獨漏台灣呢?要不我們寫封連署信去澤東電影公司表達我們的請求,不知道可行不可行呢 ?還是要靜靜地等待DVD發行?

匿名 提到...

煙火的提議極是
眼看著東劇在香港 大陸風光上映
但卻獨漏台灣
望著望著脖子都酸了
與其靜靜的等待DVD的發行
不如連署寫信到澤東表達我們的殷盼之意

Grace, 煙火 提到...

煙火發表於: 16 五月 2008 09:41 pm

《東邪西毒:終極版》坎城海報曝光

王家衛 梁朝偉 劉嘉玲 楊采妮 坎城造勢

http://movie.msn.com.tw/news_content.asp?id=2771

‧千萬港幣重新打造 再創武俠經典新貌
《東邪西毒:終極版》(Ashes Of Time:Redux)自從宣布將在坎城首映之後,就獲得廣大影迷迴響,目前除了確定王家衛導演將領軍演員梁朝偉、劉嘉玲與楊采妮赴坎城造勢之外,首款坎城版的全新電影海報也在日前正式曝光。這部十五年前的經典作品這次重新問世,意義非凡,澤東公司花費超過一千萬港幣的成本、以近三年的時間費心重新打造《東邪西毒:終極版》,並選擇在第六十一屆的坎城影展「特別放映」單元世界首映,從其規模與重視程度來看,都可以視為一部全新的作品,令全球影迷翹首期待。

十五年前,集合多位巨星合作的《東邪西毒》,正是澤東公司的創業之作,也為當時九○年代的港台武俠片新潮寫下一頁新的傳奇,尤其它對金庸筆下經典人物的重新詮釋,經過時間的淬鍊之後,更奠定其經典地位。如今重新推出《東邪西毒:終極版》,除了在電影內容上,王家衛導演親自操刀重新編排剪接,更特別在畫面上重新做出特殊效果的設計,以補當年的不足。另外在音樂部份,也再重新編寫了七首新的配樂,準備讓新舊影迷共同一新耳目。

在音樂部份,王家衛請來馬友友跨刀助陣,以他的大提琴獨奏為電影增添新風華。王家衛表示,一次因緣際會他在香港聽了馬友友的演奏會,會後他與馬友友在後台見面,談到為這個《東邪西毒:終極版》重新配樂的計畫,馬友友立刻允諾,促成了這次難得的合作機會。

在剛公佈的新款海報中,主視覺以已過世的張國榮為主,搭配在戲中與他有情感糾葛的張曼玉,再度展現這部武俠片經典之作的恢宏氣勢。王家衛預計將與梁朝偉、劉嘉玲與楊采妮一同前往坎城,參加在當地時間五月十八日晚上的《東邪西毒:終極版》盛大首映會,再度走上坎城影展紅毯,並接受國際媒體的訪問。這部重新製作的經典作品,究竟會展現何等全新風貌?答案在當天就會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