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80年代舊雜誌:張國榮像個高傲的王子

The vigorous Leslie in the 1980s

【80年代舊雜誌:張國榮像個高傲的王子】
http://www.leslie912.com/OldMagazine80s_1.jpg

張國榮終於帶著笑---很陽光的笑容走進攝影室,人家說人逢喜事精神爽,這天他哥哥結婚,Leslie榮陞小叔,心情相當輕鬆。他的工作熱,相當令人感動,像這天,他為了照相害怕精神不好,乾脆沒有去觀禮,只是禮貌地要求攝影師五點半鐘放他去酒樓。這也是他的習慣,每次拍照一定要睡眠充足。

「精神不好的話,我就會有三摺眼皮,影出來的樣子便不好看了。」

追求美是人的天性,張國榮唯美主義的定論是不希望觀眾對他留下一個不好的印象,藝人形象是一個從事表演行業的人的重要包裝。

僅管來的時候是開朗而(精神)充沛,但面對著鏡頭,張國榮總是不經意地流露他的冷峻,或許他已經習慣了這樣的風格運用。

說句實在話,不笑的時候,張國榮儼如童話故事中的俊秀而高傲的王子,當他擠出笑容的時候,親切感就和鄰家大男孩沒有兩樣。

張國榮許多時候給人的感覺是冷而且傲,和他接觸多了才知道他對人是慢熱而且很含蓄,和他熟絡以後才察覺到:他臉上的霜冷只不過是道「保護牆」罷了。每個人都需要保護自己,尤其Leslie曾經身處過四面受敵的窘境,他是一個較極端的例子,抗拒和接受都在一線之間,他的傲氣亦是激發他勇往直前的一股動力,努力加毅力使張國榮有今日這般成就。

談到他的「冷」,張國榮就說:「朋友都說我的形象太冷,要我溫和點,我會慢慢習慣笑多唷!」

其實大家都想多點看到張國榮的笑,而我最直接的感覺就是當他緊握著我雙手打招呼時的那份誠懇,相當地流露他那外冷內熱的真性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