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撤換舞台 易地扮演 張國榮加國咖啡情導演夢

lyo1014發表於:十二月 22, 2006 10:37 am 促膝長談討論區

文‧王淑娟

「急流勇退」對任何一個已習慣掌聲和喝采的藝人,需要的是勇氣,在事業頂峰時宣布退休,看在外圍人眼中,更是難理解。然,張國榮做了,且做得漂漂亮亮,一月二十八日,張國榮正式離開了香港,飛往加拿大,開始他人生舞台另一種淡泊平靜的生活!

到了加國,張國榮表示要做個平凡人!他說:「我希望在溫哥華和多倫多兩地,各開一間咖啡店!店內只賣飲品和一些精巧糕點,你絕不會在店裡找到大魚大肉,讓人們可以很悠閒地喝茶!」極重品味的張國榮,想的盡是氣氛佳、兼具雅致與氣質,一如他所堅持的!

這準老闆早已計畫將義大利情調融進咖啡店設計中,平實而典美的歐陸風味,沒有燙金法國宮廷傢俱,甚至水晶大掛燈等嚇人豪華裝飾!

「我要人們經過阿裡,舒舒服服喝杯茶,如同回到家一樣的溫馨感!」他興奮且陶醉地說。

彷彿一切都在這處女座、極端完美主義的張國榮心中,已然盤算穩妥。對於即將面臨的加國生活,張國榮的神情是眉飛色舞,心情是充滿憧憬的!只不過,如張國榮這般已大紅大紫的巨星,徒然落於平淡,真能甘心於此?這才是關切他的朋友最關切的問題。

對這一點,張國榮毫不掛心。他表示,壓根兒自己就不是個喜歡紙醉金迷的人。

「即使是未宣布退休前,我的生活都十分正常,對愛好夜遊的人看來,本來就單調。」張國榮一直是懂得自制的人,每天除非工作,否則早睡早起,跑步健身、看書、觀摩錄影帶,或喝個下午茶,甚至約三五好友回家打衛生麻將,生活正常而充實。而除了固定開銷,最多花費也只有置裝,不奢侈,說甘於平凡,不如說張國榮一直就是以平凡生活自處,不適應只是旁人依外象妄自擔心罷了。

「其實不論住那裡,最要緊的是入境隨俗,入境問禁,依從人家的規矩,投入當地人的生活圈子,就無往不利了。」張國榮表示,投入和對人有禮,是十分重要的。「既要移民外國,就得適應外國生活,事先最好考慮一下,否則移民生活定難開心!」看來,張國榮已確實分析並確定因應政策,信心自然滿懷。

據了解,當地的影劇記者亦神通廣大,問他如何保護隱私權及私生活?

「這容易!因我的咖啡店雖沒在多倫多或溫哥華,但我住的地方距離那兒很遠,鄰居全是外國人,根本沒人認識我。」種種環節,統統在張國榮細密的考量之中。完美主義尚需嚴謹考量為輔,如此才能達到極致。張國榮正是這樣看待人生。

《縱橫四海》是行前張國榮拍的最後一部電影,宣傳工作還來不及做,他已飛去他鄉。張國榮希望朋友不要說他自私,支持他尋求人生真諦和研習導演課程的更上層樓,張國榮會永遠記得這幾年曾擁有的支持。

下次到溫哥華的咖啡屋,和張國榮不期而遇時,說聲「嗨!」也算擦肩,傳達淡淡的想念,誰說不好?祝福他!

新姐妹雜誌第108期‧1991年3月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