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

【當代少女第185期1988年】張國榮也拍寫真集

chiahua發表於: 星期二 十一月 07, 2006 11:36 am
The vigorous Leslie in the 1980s
張國榮說他的寫真集 絕無異色
文.小黛
緊接著劉德華之後,來台灣打歌的是張國榮。張國榮曾在台灣出過一張『停止轉動』(註:第一張應為『英雄本色當年情』),反應不錯。目前,他的第二張專輯『拒絕再玩』出版了。隨著唱片的發行,一切打歌活動也展開了。

張國榮是香港的唱匠,在香港,能跟阿倫(譚詠麟)比較的男歌星就只有他了。這張片名『拒絕再玩』專輯在香港突破了三十五萬張的銷售量,拿了七張的白金唱片,十分受歡迎。在香港的大街小巷、商店、Disco每天可以聽到好幾回。

就在此時,香港傳出張國榮拒絕和阿倫同台表演的流言,令港台的歌迷們為之震驚。

「這是我說的,是真的,不是謠言。」他誠懇地說:「我並不是要跟阿倫比較或過不去,私底下我和阿倫是好朋友。但是除了大型的頒獎典禮外,能推的盡量推,我們避免同台表演。」

「為什麼你這麼介意阿倫呢?」

「我不是介意和阿倫一起演出,而是介意他的歌迷。他的歌迷不喜歡我,而且表現得很明顯,每到我出場都是噓聲和一些難聽的話。香港歌迷反應很強烈的,這種感覺很難受。既然他們不喜歡我,我也沒必要為他們演唱,我只為喜歡我的人演唱,對不對?!」

歌迷們常會有不理智的舉動,香港人尤其表現明顯,這是不公平的。

很多人都覺得張國榮這麼決定太固執,但是這也是他的個性,他本來就比較情緒化。他以為人是為自己而活,不需理會他人,自己的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張國榮最近在香港剛完成「寫真集」,開始接受歌迷們的郵購。對這件事,他顯得蠻開心的。

在日本,寫真集就是攝影專集的意思,沒有其它不好的意思。而且我可以保證,我的寫真集中絕對沒有一點色情的成份,真的!」他笑笑說。

「可能會在台灣發行嗎?」我說。 「

我不知道耶!不過台灣的歌迷可以向香港郵購嘛!這樣好,現在台幣升值,台幣很值錢的!」他開玩笑地說。

不過,在理財、生財方面,香港人是實際多了,而且也精明多了。港星們紛紛投入生意、股票、房地產……種種投資都是在為日後鋪路,畢竟演藝事業是很短暫的。

這方面,張國榮又另有一套,除了購屋之外他不作什麼投資,因為沒有時間與心思來經營。他在世界各地買房子,房子是只漲不跌的,又不用多煩惱,他可以全心全意在表演事業方面發展。

「說真的,現在我自己就是最大的本錢,能唱能演就有收入,不必冒什麼風險,目前我寧願先作好表演。」

張國榮曾經宣稱他唱到三十五歲就不唱了,要轉入其它的行業。今年他都三十二了,正是如日中天的時候,看樣子,他還有好長一段時期可以表演可以無需停止的,但願這三年的時間能讓他回心轉意!
當代少女第185期. 1988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