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

【明報週刊 1989】張國榮助陣亞姐評選美女

chiahua發表於 十一月 06, 2006
【明報週刊 1989】張國榮助陣亞姐評選美女

有人說,八九年的亞姐選美比港姐好看,除了因為那一屆的佳麗質素高,更因為其中一位評判是張國榮。

哥哥雖然出身於麗的電視(亞視前身)的亞洲歌唱大賽,但真正成名始於轉投無線和加盟華星之後。由於剛巧他和無線的合約已滿,亞視當時的掌舵人林建岳向他大打友情牌,邀他為娘家演出,哥哥不問酬勞便答應作評判、頒獎,更擔任表演嘉賓。

選美過後,記者問張國榮,賽果是否合乎他的心意?哥哥說:「前五名的佳麗,我選中了四個。我最欣賞亞軍的萬綺雯;季軍的趙靜儀在決賽有超水準的表現,我最喜歡她的一把長髮,美中不足的是太瘦了。」他覺得翁虹怎樣?他率直地說:「我不想評論。」

哥哥表示他不喜歡擺出一付「贏梗」姿態的佳麗。對於大熱門伍詠薇三甲不入,他說:「她的表現大失水準,臉孔有點浮腫。作評判要看她們出賽時的表現,不好的話,便會影響分數。決賽夜,我給伍詠薇在談吐上最高分,可惜當晚她沒有豔光。」
明報週刊 198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