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文章主題: 《百事巨星張國榮演唱會》(1988)哥哥講話翻譯全文

《百事巨星張國榮演唱會》(1988)星期日 十一月 30, 2008 3:03 am
1、貼身
2、HOT SUMMER
3、熱辣辣
多謝。你們好嗎?(好!)哇,今晚好反應啊。大家好!今晚的燈好漂亮!我知道場館裏是不許賣燈的,一定是大家自己出去買回來的。哪,今晚反應這麼好呢,我就打算把今晚的SHOW唱得好長好長好給大家看,好不好?(好!)

4、想你

今年夏天我出了一張唱片,裏面第一首新出爐的情歌,已經好多電臺的榜都上了前三名。所以今晚迫不及待地唱給大家聽。知不知道歌是什麼名字啊?(《無需要太多》!)哈。多謝,我暫時放在這裏先,等下再作個收花行動。

5、無需要太多 多謝了。

你們好嗎?我都有一年多沒在紅磡這個體育館開演唱會了。在一年多前我就轉了家新的唱片公司。在舊唱片公司都有幾首歌是很好聽的,你們還記不記得?還記得是吧?我不是一個忘本的人,所以在這次演唱會我都抽了一批我自己好喜歡的歌,送給你們這些喜歡聽的朋友。我們慢慢一起來重溫好嗎?先來這一首。

6、愛慕
7、打開信箱
8、儂本多情
9、為你鍾情
10、H2O
11、黑色午夜
12、隱身人
13、第一次
14、STAND UP
多謝,多謝你們。有兩年時間我沒有在紅磡體育館開演唱會了。在這兩年裏我收到很多朋友寫給我的信,他們都問,leslie怎麼你剛開始唱歌時就成天唱英文歌,但最近一段時間都沒聽你再唱?所以我答應了他們,我的心願是,什麼時候我再可以唱首英文歌給大家聽呢?我想今晚應該是時候了。慢慢靜靜地聽這首我很喜歡的英文歌,送給你們。
15、STORIES
16、客途秋恨
Hello!Hello!三八一一,十二少來找你了。這裏有幾個如花先?嘩,個個都在這裏答應呢!《胭脂扣》這部戲我就過足了三十年代的癮。比如說……(LESLIE——!)哇,怎麼象如花到訪的聲音?鬼叫一樣。(笑)三十年代我過足癮,比如說這支煙。香港政府忠告市民:吸煙有害健康。三十年代已經禁了。拍《胭脂扣》時最好玩的就是可以跟阿梅拍檔。你知道阿梅平時就嘻嘻哈哈象個傻大姐似的啦,但拍這部戲就不可以了,要扮成淑女那樣的。雖然說她演這個都跟她自己挺相象——我可不是說她象妓啊,我是說她象鬼啊。因為她平時都喜歡去玩,成天做夜鬼的嘛。我記得最開心的那場其實就是你們看我們最辛苦的那場,就是我們兩個都玩瘋了,就是服毒自殺那場。我們兩個在銀幕上就“啊啊”這樣,其實我們吃的是麥芽糖加朱古力,特別甜,所以整天都被導演NG,弄得快瘋掉了。如花今晚沒有來,她托十二少向大家問聲好,叫我唱《胭脂扣》的主題曲給大家聽,好嗎?那就來了啵。
17、胭脂扣
18、倩女幽魂
小倩!……這世界賺錢可真難啊,什麼都要搬上舞臺演給大家看才行。哎呀,等我除下這個竹簍先。嘩,這個竹簍好重啊。HELLO!說起唱歌,我過去寄宿時就整天跟洋人在一起,當然了,寄宿時那些外國朋友就喜歡聽些歐式的流行歌曲,如David Bowie,Elton John這樣的,但我是兩樣都聽的。我這個人是很中國化、傳統化的,所以穿起古裝來還象個樣子。除了剛才那些歌之外,還有一種歌我是很喜歡的,從來沒有唱過的,是在這次演唱會才唱給大家聽的。聽一下是什麼好不好?
一起拍下手啦。唱這歌就要有中國舞步配合的。我跳給你們看。
19、訪英台
20、當年情
21、奔向未來日子
22、愛的兇手
23、烈火邊緣
24、不想再擁有(柏安妮)
25、有誰共鳴
多謝。今晚好不好玩呀?還有的是時間玩呢。以下這首歌呢,我想講講它的歷史。有好多小朋友呢,就以為我是唱《Monica》的那位哥哥,就是說從《Monica》開始才知道我;有的呢,又是從lalala(《無心睡眠》)這個,這個“無心睡眠”哥哥。其實不是的,我很早就開始唱歌了。不過以前那些唱片呢,一出貨就只賣了200張,然後就全部被用來墊鍋底,沒人聽了。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一位我在演藝事業的好朋友,就是從那時開始,我說他是我的恩師。他就寫了一首很好的詞給我,就是以下這一首歌……你們又在這裏走漏風聲了。就是《風繼續吹》!

26、風繼續吹
27、MONICA
28、不羈的風
29、拒絕再玩

有另外一首歌呢,就跟這首歌一齊配成一對的,同時,這次開這個演唱會,能有這樣的記錄和這樣的成績呢,我想最大的功勞就是以下這首歌:《無心睡眠》!
30、無心睡眠
31、最愛

這次我好開心能夠在這二十三晚裏面跟大家這麼多的朋友,或者說差不多每晚都有不同的朋友來這裏看我表演。如果將我比喻成一個蘋果的話呢,那麼,我由一個青蘋果變成一個較為成熟的蘋果,其實都花了很長的時間,十一年了。在十一年裏,我要感謝每位朋友,他們花了許多力量,去灌溉這個蘋果,直到他現在成熟。就是說這都是你們的功勞。在未來的歲月裏面,我會儘量多拍些好的電影,還要多唱些好的歌給大家聽。不過我可不擔保下次我開演唱會的時候還會有這麼多的場數,這就要看你們了。多謝。在這裏送上下面這首歌。

32、你在何地

多謝,多謝,多謝了。開心的時間永遠都是不夠多的。不過在這裏我真是好感謝各位對我的支持。希望很快能再在紅磡體育館裏,再給大家開演唱會。其實還有這麼多晚,如果你真是想再看我一次,都可以的呀。
我的手太小,拿不下這麼多花了,不過還是很感謝所有的朋友送給我的花和禮物。我會叫人幫我負責拿回去的。多謝你們,多謝!
33、共同度過
34、繼續跳舞
35、夠了

夠了嗎?還沒夠?唉……前一兩個禮拜我就很開心,開心的理由是因為我跟另外一個很要好的朋友,一個歌星,我們兩個合作寫了一首歌,在一個頒獎典禮裏拿了個獎。那就是說,其實同行應該多些合作,這樣就會有多些好歌給大家聽了。所以這首歌,應該呼之欲出的了,在這裏要唱給大家聽的有與阿Sam合作的一首歌《沈默是金》,送給你們。
36、沈默是金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