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文章主題: 【狡童心情筆記】不想擁抱我的人

不想擁抱我的人星期日 十一月 30, 2008 2:03 am
曲:陳小霞/詞:林夕
無法同一路 關心卻仍然做得到
仍難承受他竟不能盡情待你好
當天你離我而趕路 一轉眼回頭便蒼老
唯求平安開心要求怎麼可算高
曾不想擁抱我的人 遊遍星辰 如今竟這麼近
如跟你尚留下可能 還是不能 這麼樣發生
曾不肯擁抱我的人 如要消沉 沉溺於我的吻
如一吻下來或可能 磨掉傷痕 即使未當真 也都不要緊
同偕人生路 不知要如何做得到
仍能尋覓怎麼可能問誰是最好
即使我和你能相好 今天怕同樣地苦惱
同樣落得彼此天秤分出低與高

深秋的夜晚,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桌前,一遍一遍的聽著這首歌,聽他溫暖的聲音淺淺淡淡的吟唱著,明明是唱得如此輕淺,卻能鑽入心的最底層,讓人沉迷在他的歌聲裏,心裏撕扯著一絲惆悵,又似乎能從他的聲音得到慰藉和力量,一首無奈的情歌,能唱出這樣慈悲和大度的,大概也只有他了。

沉浸在這歌聲裏,聽著聽著,心裏一絲絲的發酸。這短短幾十年的時間,有多少你愛過的、或者是愛過你的人從身邊走過,你會想起那些曾經的美好嗎?或者是曾經的疼痛?在多年後回憶起來,你是會微笑還是落淚?你是否想過把這些逝去的時光再抓回來,狠狠緊抓抱住不放?

很多事情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重頭來過,碎過的心再怎麼修補裂痕永遠都會在,我們永遠無法回復成一張純淨無暇的白紙。歲月在這張紙上寫上無法磨滅的字跡,而我們總是得在某些惋惜和遺憾中一步一步的成為現在的自己。人總是要往前看的,但夜深人靜的時候回頭望望,是否有些人、有些回憶是你願用一輩子的時間去珍惜的?

今晚不知怎麼有些感傷,在這段日子裏覺得自己離他越來越遠,太多事情要忙,忙著工作、忙著遊玩、忙著交際、忙著生活,想起他的時間變得少了,漸漸也開始聽得下別人的歌、看得下別人的戲。我不知這樣是好是壞,跟朋友說:人總是要過活的,不能一直活在思念中。但我又怕,跟他會漸行漸遠,逐漸的成為兩條平行線,怕我的心會越變越冷,怕我自己成為,我最怕成為的那種人…
但今天聽著這首歌,他唱著“無法同一路,關心卻仍然做得到”…突然覺得一陣釋懷,我不該對他這麼沒信心,生活的零零碎碎磨不掉對他的思念,只不過是藏得深了一點,在每一次聽他的歌聲、看他的演出、想起他曾經的一顰一笑時,“愛”依然在。

如此,我相信就算我走向另一個方向,每次回頭都能看到他的微笑,心也就暖了。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