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文章主題: 《跨越九七演唱會》哥哥講話翻譯全文

跨越九七演唱會》哥哥講話翻譯全文 星期日 十一月 30, 2008 1:36 am

《跨越九七演唱會》(1997)

1、 Opening+風再起時

大家好!怎麼你們這麼好彩買到今晚的票的!看一下反應怎麼樣先!(歡呼)OK!我收到啦。保證今晚也都是和以往的二十幾場一樣,每一晚都做到最精彩,最TOP FIT,最勁的張國榮給你們看,好不好?(好!)OK,我對你們今次今晚的反應一點都沒懷疑。所以,現在就開始好吧?預備好了未?預備好了吧?送上第一首歌:《今生今世》。
歌手個個都是這樣的,哪一邊的反應好一點,就去哪一邊唱先。聽一下!

2、 今生今世

這一邊的反應特別好,我決定現在開始唱這一邊。上邊的朋友好嗎?多謝!

怎麼樣啊?閃不閃啊?是不是依然很靚仔啊?索不索啊?索不索這個詞呢,是我來紅館開今次這個演唱會剛學會的,“索不索!”我感覺像是被萬人非禮呢。以下接著就有一段我在華星時期的一串勁歌、熱舞,今晚一次個送給你們,好不好?ARE YOU READY? READY?GO!我知道你們會唱的,會唱的跟我一起唱,好不好?

3、 戀愛交叉

你們好嗎?你們很好吧。坐得那麼近?哎!快一點,靚女。

4、 打開信箱
好了!到你們這一邊了,你們的反應如何? THANK YOU!

5、 藍色憂鬱
6、 黑色午夜
7、 MONICA

多謝!多謝你們的掌聲!再給一點熱烈的掌聲給我的DANCERS,好嗎?

8、 柔情蜜意
9、 愛慕

COME ON,BOYS!
10、 側面

哪,晚晚的反應都是很好。今天是除夕夜,我需要再勁一些的反應!你們這邊先!那邊呢?這邊呢?你們那邊呢?對啦,今次是除夕夜的嘛。多謝DANCERS,多謝,THANK YOU!

11、 儂本多情

十年前,有頭先那首《儂本多情》。十年後的今天,我寫了一首歌,在今晚的演唱會,一定要送給你們。

12、 有心人

頭先這支歌的歌詞裏面有一句,說什麼呢:“但願我可以沒成長”,林夕填的詞,哇,非常瀟灑。但是在座各位可能真的不知道,有一班小朋友,他們可能真的是沒機會成長,理由就是因為他們患了癌症。所以呢,我就找了一位“有心人”,也是我長年的老友,是我中學時代的一位好朋友,是香港非常有名的平面設計師。他幫我設計了一套三張的叫做“R-E-D”卡。第一張叫做“REGAIN”,這一張叫做“EXTENDED”,另外一張,最大特寫的呢,叫做“DREAM”。這是什麼意思呢,意思呢,就是說“重新去延長你的夢想”。我覺得,作為一個正常健康成長的人,好多時候都需要這三個字,何況那些患了癌症的小朋友呢。那麼所以呢,這一套“R-E-D”卡已經擺在綠色的閘門口,如果你有心,你覺得要出這個心的話,請移玉步,散場之後,到那個綠閘,找那個“有心人”的攤位,紅色的攤位,裏面就有這一套卡,還有這三張印刷非常精美的信封。我希望大家支持我做這個共襄盛舉的事,好嗎?(好!)多謝,多謝大家,我相信你收到的啦。其實每一晚這個成績呢,一晚好過一晚,所以我真的非常非常開心。我要告訴大家聽,這些卡,全部給兒童癌症基金的籌款呢,從第一場到現在這二十幾場呢,已經籌到六十幾萬了。(歡呼)

今晚的氣氛好好啦,我想唱接下來幾支電影和電視劇的主題歌給大家聽。第一首歌呢,其實這首歌呢,我講個故事呢,你們一定估到了:一隻鳥,一路一路飛,無腳的……

13、 是這樣的
14、 夢
15、A THOUSAND DREAM OF YOU
16、啼笑姻緣
17、當愛已成往事

多謝!多謝你們給一些這麼好的反應我。剛才唱了好多電影的主題歌和電視劇的主題歌,包括有《阿飛正傳》啦,也都有《不了情》的插曲《夢》啦,也都有《風月》的主題歌《A THOUSAND DREAM OF YOU》和《啼笑姻緣》再加上《當愛已成往事》。在這裏,送上一首新的歌,歌名就叫《怪你過份美麗》。

18、怪你過分美麗
19、風繼續吹
20、只怕不再遇上 你雖然口口聲聲叫我做UNCLE,但你知不知道現在有一樣東西叫COMPUTER,可以把我們的年紀和空間拉得很近。你們不相信?看一下上面,我小時候也很靚仔的。OK!給一點掌聲KEARN,莫文蔚多謝!

送一首新歌給你們,有買我新唱片的應該會唱的吧。COME ON!

21、怨男
22、熱辣辣

舒琪!

23、想你
24、偷情
各位觀眾,請給一些熱烈的掌聲我下一位嘉賓辛曉琪。

25、深情相擁

很開心吧?很開心。講幾句廣東話來聽聽?好開心哦。那你跟大家說:大家好!我是辛曉琪。大家好!我是辛曉琪。多謝!

26、談情說愛
27、紅顏白髮 2
8、最愛
29、明星
30、紅 多謝你們!請再給一次掌聲給我的DANCERS!和幫我一起排這支舞的朱永龍!多謝!多謝!
OK,你們看一下自己的鍾,就要過年了吧!現在是十一點五十六分,差不多還有四分鐘啦,就在紅館一起跨越一九九七啦!好啦,在這裏呢,我要叫所有同我一起在台上面工作的朋友出來,包括小朋友們,北京來的小朋友,中國戲劇學院的,對,是你們,來,過來過來,張叔叔問你,你的新年願望是什麼?(我的新年願望是祝您聖誕,哦……)聖誕過啦。(新年快樂。)新年快樂,謝謝!還有呢?(萬事如意。)這是你對我,你自己的願望呢?還有什麼願望?你不是說要我一盤卡帶嗎?還要不要錄影帶啊?是嗎?哈,傻瓜。來,朱永龍,你的新年願望呢?(世界和平啦。還有,希望有機會同你一同表演。)一定會,一定會。DANCERS,你呢?你的新年願望呢?(不勞而獲。)啊?(不勞而獲。)不勞而獲?世界上從沒有這樣事的。還有呢就是,請我的化妝師,臺灣來的ROGER,來,快點,ROGER,你的新年願望是什麼?快點說。(PEACE。)哦,和平,非常好非常好。還有呢就是……啊,還在講國語。還有就是梳頭的朋友RICKY,RICKY在哪里啊?RICKY,你的新年願望是什麼?(身體健康啦。)啊,這個好緊要啦。還有就是我的三位嘉賓都出來啦,舒琪!KAREN!辛曉琪!好啦,我們要好快講講自己的新年願望。KAREN你的新年願望呢?(我想,多兩吋。哈!)哈哈哈哈!身材好點是吧。現在輪到舒琪啦,舒琪你的新年願望是什麼啊?(我希望家人身體健康!)OK,身體健康,非常好,非常孝順。曉琪你的新年願望呢?(找到一位好老公。)找到個好老公!OK,這樣多好。現在我想請問今次陳淑芬,天星娛樂公司的FLORENCE!快點上來,FLORENCE!哇,這麼靚的!哇,寶石好閃亮啊,是不是要送給我的啊?你的新年願望呢?(祝大家萬事順意。)萬事順意,非常好。還有耀榮娛樂公司的老闆張耀榮!來來來,表哥,你的新年願望是什麼啊?(我恭祝諸位香港人出入平安,賺多錢,一帆風順。)啊,好啊。

現在我們到了最後的一分鐘了,大家有電筒的朋友,全部打開你的電筒,好象你們都有電筒的吧,我們要告訴全世界的人聽,香港的夜景是多麼靚的,好不好啊?來,來,拿住,今晚你可能還有要講的嘛,耀榮哥。好啦,你們看住那個牌,現在已經到了三十六了,哇,現在呢,請所有的燈都點暗少少,好啦,現在看看什麼叫做香港最靚最靚的夜景的了,我們在紅館的朋友們有螢光棒的拿住螢光棒,有電筒的拿住電筒,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跨越一九九七年!幾多秒啊?十五,十四,十三,十二,十一,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HAPPY NEW YEAR!啊,哈哈哈哈哈!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謝謝!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大家一起唱啊!COME ON!起來啊!起身唱啊!曉琪,過來過來!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唱:)For auld lang syne!多謝!多謝你們!喔,新年快樂!
坐低吧,不用客氣。哇,真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每個人都應該有個權利就是自己有個願望,你們有的人的願望可能是——青春美麗,是嗎,小姐?有的哥哥仔就想說可以同多幾個女朋友拍拖吧?也都有的阿爸或者ANTY希望自己的仔仔女女乖乖地,省省心心。我今年的新年願望就是希望可以同一位好久好久沒在舞臺上一起合作過的朋友一起在這裏演唱!神仙哪神仙,這樣的聲音她是不會出來的,神仙,再給多一點爆炸似的掌聲,讓她出來啊神仙!啊,各位朋友,我的最好朋友,舞臺皇后——梅!豔!芳!

31、夢伴(梅豔芳)

(新年快樂!好開心同你們一起度過!THANK YOU!哇!THANK YOU!別吃醋啊。多謝。哎呀。)你又勾搭我啊。(可不,我勾搭你好久啦。哇,好靚仔呀!)我頭先扮了靚女了嘛。現在繼續扮回靚仔的啦。(那我屬於什麼呢?)你中性的哦。(啊,我把花放下先哪。)你真的要插的哦。(我會的。)真的是我買給你的。(我知。要上陽臺插,我怕謝了。)返回家就插。然後……(我希望呢,給點掌聲,恭喜我們兩個又在臺上見了。)哪,梅豔芳。(多謝。)今晚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一月一號。(是呀。)我呢,去年我自己許願望的時候,我許下一個諾言,我的諾言就是:一月一號,我就戒煙!終於,我將我二十多年的煙癮戒咗啦!(耶,恭喜。)所以今晚在今次演唱會的時候,一點缺氣都沒有,唱了這麼多歌,第二十場啦。(好FIT啊,我知你厲害得不得了。)那麼你呢,你都講給我聽,一九九七年,這一年對你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一年……(非常重要。我都想過啦,身體健康是最重要!)對不對?(因為呢,我上今晚的SHOW呢,我是從醫院出來的,其實我病了。所以,我希望,在一九九七年,我的願望就是:沒病痛!)好!非常好!今晚這裏我覺得,我們應該找一支歌來合唱。(但是我要對今晚的朋友,我要講一聲SORRY,我在這晚沒有狀態。我剛從醫院回來。如果想看的話,不緊要的,我想大家都是抱著新年的心吧。原諒。)啊,好的。其實我想梅豔芳同我一起在舞臺上,這個真的已經可以叫做歷史性的創舉。我們差不多有十年沒有在一起唱歌了。(有了,超過了。)超過了?(在座的朋友有沒有看過張國榮的第一場演唱會啊?也是我做嘉賓的。)好啦,那麼在這裏,有一支歌我們好誠心的要送給大家。無論你身體舒不舒服,一個願望:希望你真的好似頭前說的那樣,一九九七年開始,你百病全消!之外,做一個最TOP,最FIT,最MOD,最勁的舞臺皇后,好不好?(我希望,我可以KEEP住。)OK,樂隊,謝謝。

32、緣分

多謝!(多謝大家,新年快樂,BYE-BYE!)

33、為你鍾情

首先我要在這裏多謝所有來紅館看我演唱會的觀眾們。是你們將我擺回上這個舞臺。在這裏,我覺得,我是一個非常非常幸運的藝人,因為有你們一班永遠這麼支持我的朋友。多謝你們。

今晚是一個非常例外的晚上,加料好不好啊?OK。哪,但是加料的時候,我希望大家聽我講一番說話。為什麼呢,其實,我認為自己不算一個太孝順的仔,因為,其實,由我開始唱歌到現在呢,已經有十幾年,我開演唱會也都開過好多次,每一次我的媽媽都會到這裏同我分享我的快樂。但是每一次我都沒有真真正正點一支歌給她聽。我媽媽今晚也有到。媽咪,為什麼你可以生得我這麼可愛這麼靚仔的呢?是不是你那晚心情同爹地特別地開心特別地HIGH呢?媽咪,我今晚在這裏送一首歌給你,和另外一位我覺得在我生命裏面好重要的一位好朋友,就是你的契仔啦。在我最失意的時候,運氣最差的時候,他可以將他所有的人工,幾個月的人工,借給我度過難關。你知道我講的是誰啦,當然是我的好朋友唐先生啦。現在我要將這一首歌送給我這兩位摯愛的朋友,和我的親人。送給你們以下這一首……當然,也送給在座所有的朋友聽。

34、月亮代表我的心

35、追

多謝你們!我希望,你們永遠都會記得我。因為,每一個晚上你們給我的掌聲、歡呼聲,我永遠都會記住。多謝!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