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文章主題: 楚門樂評:現在聽張國榮【你我之間】

感謝楚門先生授權轉載。星期一 二月 12, 2007 9:11 pm

現在聽張國榮【你我之間】

出處:《楚門影音亞空間》
http://www.wretch.cc/blog/seanie&article_id=11707429
從無名可以在首頁放音樂後,我兩三天就會換一首,
有時放的歌跟最新的文章相關,
有時跟當時關注的歌手、音樂有關,
有時只是放最近聽的一首歌,
有時是網友留言時有提到,
有時只是想說自己好久沒聽了,
就轉成 mp3檔上傳。。。

這個功能是好還是不好??
常有人反應首頁的歌會干擾到讀文,
每換一次新頁,就得重來一遍,
聽到的前奏都比歌曲熟。。。
或是文章中有放置影音檔,
都還要先把首頁音樂關掉。。。
我自己倒是喜歡這樣,
畢竟我自己又不是多認真的Blogger,
沒法天天有文章,
我本來就是個善變的人,
如何維持新鮮感(對我自己而言),
藉由播放的音樂,也算是一種更新的動作吧!!
無言的對話—我是這樣想啦~~

放過這麼多歌,也忘記自己曾放過什麼歌,
以前有想過開個單元整理一下,
那個「單曲隨身聽」倒是很短命,寫沒幾首就懶了,
現在年歲漸長──更懶!!
所以變出這個「現在聽」的名目,
以單曲為主,貼貼封面圖、歌詞的,偶而加上兩三句感想,
Easy2Life──順便整理自己貼過的歌曲紀錄!!
別懷疑!!我是堂而皇之的行偷懶打混之實,
不過話說回來,有時聽音樂,
勝過我在那邊胡謅瞎掰有意義多了。。。


現在聽的是張國榮的『你我之間』
播放日期:2006/10/16(一)到10/18(三)
專輯:【紅】
出版年份:1996年
出版公司:香港滾石
語言:粵語
專輯側標—

滾石〝大費周章〞王見王粵語版,張國榮七年以來第一張粵語專輯,榮獲香港IFPI銷售冠軍,收錄浪漫迷離的<紅>、<偷情>,電影《金枝玉葉2》主題曲<有心人>,還有張國榮擔任創作的3首歌曲。精彩迷人,當紅的誘惑先聽為快。(資料來源:滾石唱片)



詞:林夕 曲:ALEX SAN
日夜夜在感情鬥爭
實實在在為角色傷透神
冒冒昧昧若只求快感
可會將彼此空間壓得太緊
混混噩噩為一場氣氛
熱熱鬧鬧亦勝於一個人
寂寂寞寞讓空床降溫
為何仍然留住那未接的吻
從柔軟談笑間
和愉快強吻間
如何去作出挑選太難
然而時光有限
從朋友情侶間
從神態言語間
如何叫我尋找跟愛情相關
那個字眼

文章分類: 華語流行
seanie at 無名小站 於 02:05 AM 發表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