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狡童心情筆記】但願人長久

【狡童心情筆記】但願人長久 星期日 十一月 30, 2008 2:10 am
【但願人長久】
曲:盧冠廷 詞:唐書琛
借夜闌靜處
獨看天涯星
每夜繁星不變
每夜長照耀

但願人未變
願似星長久
每夜如星閃照
每夜常在

漫長夜晚 星若可不休
問人怎麼卻不會永久
但願留下是光輝
像星閃耀漆黑漫長夜

某一個夜晚,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經意的抬頭,訝然見到滿天的星斗。說是滿天,其實是有些誇張的,我這輩子除了在電影和天文館裏頭,從來不曾看過整個天空掛滿星星的樣子,那晚天空其實只有數十顆星星罷了,但已足以讓我這個城市鄉巴佬瞪大眼睛讚歎不已了。
我想這是很多人的習慣,看到星星總是想到你。一個人靜靜的看著星空,細細的品味心裏淡淡的憂傷和思念,好像每次看到美的事物總是這樣的,先是讚歎,然後是感傷,因為曾經看過最美最好的破碎在面前,所以以後再美的也只能讓人遺憾了……
千萬年不變的恒星,日復一日夜複一夜,不論有沒有人欣賞,它仍舊在那裏,永恆不變的美麗…我曾經以為那個美麗的人也是如此,永遠存在,當我想念時抬頭望一下就可以看到。原來不算年輕的我還是太孩子氣,我忘了朋友曾經告訴我的話:“這世上沒有永恆不變的事,除了‘沒有永恆不變’是永恆不變的以外”雖然我現在已經懂得這個道理了,但仍舊想要孩子氣的問一問:“為什麼我們的所愛總會離我們而去?為什麼這個世界沒有永久?為什麼他們總要把最美的打碎給我們看?為什麼我們總要由心碎開始成長?”
星星無言的眨著它的眼睛,任由我鬧孩子脾氣。似乎告訴我:會變的仍舊會變,不變的依然不變。其實我何必傷心?會變的是形體、是人的血肉,它會隨著時光的推移而轉變;不變的是靈魂、是人的心。軀體不在一起了,但我們的心還在一起呀…這難道不算永久嗎?比星更閃亮耀眼的你,留下了比天上繁星還要多的美麗…所有的所有,都是我心中的無價之寶,又何必在乎其他。
那天晚上我深深的望著鑲了數十顆星星的城市夜空,其實很漂亮的,在都市里是幾乎難得一見的美景,一瞬間,我真的好掛住你…你會不會掛住我們呢?看著天上的星星想著,現在的你是不是也在同一個空間,以不同的形式存在著…

每夜如星閃耀,每夜常在。

注:這幾日總是心神不寧,終日惶惶不知何以…想是因為“那個日子”快要到了的關係吧。其實這時聽這首歌的心情不是不沉重的,這首歌的詞曲意境皆美,若在以前聽,大概只有感懷吧,但是現在聽,卻不得不有一種怨恨的心情:星若可不休,人怎不可永久?但最終卻又捨不得去怨去恨,與感懷傷心他的離去相比,更多的其實是感謝他的曾經存在。

我們曾經存在同一個時空,終是我們的福分啊。
_________________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