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張國榮上海演唱會記者會

chiahua發表於:十一月 08, 2006 12:48 am 促膝長談.精純的21世紀

The refined Leslie in the 21st century

張國榮上海演唱會記者會

轉自:舊紅版&紅版  

8月23日下午,張國榮在『2000熱•情上海演唱會』的新聞發佈會上,接受了上海和外埠多家媒體的採訪,回答了記者提出的各種問題,在回答了影院熱線特派記者的提問後(原定這是最後一個問題),似乎意猶未盡,表示可以回答記者們的更多提問,使原本只安排半小時的新聞發佈會延長到了一個多小時。以下就是影院熱線記者根據張國榮的回答整理的本次採訪的相關內容報導。

關於自己:   

由於香港特區政府的關心和支持,使我有機會當上了導演。其實當導演比當演員要累很多,許多事必須要你來決定,要不停地思考問題,現在我整個人比在香港演唱會上瘦了8公斤,再加上每天都在太陽底下拍戲,所以大家看到我,會覺得我曬了很黑。目前,我正努力使自己體重儘快增加,否則在開演唱會時,我那些精心準備的服裝就只能給梅豔芳穿了。不過在我當導演期間,得到了圈內眾多朋友的全力支持,梅豔芳、王力宏、莫文蔚等都不計任何報酬來幫助我,讓我感到輕鬆了許多。   

我是屬猴子的,記得我看到過一尊猴子的雕像,是捂著耳朵,閉著眼睛,蹲在那裏。我覺得很有意思。對於現在外面傳媒對我的一些歪曲報導,我雖然感到很氣憤,但我不會去理睬他們,給他們找到繼續攻擊我的口舌,我會做一個「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行」的猴子。   

有人問我,我以後會不會寫書,出自傳。我想人應該活到老、學到老,我覺得目前我個人的資歷還很淺,出書、寫自傳還不夠條件,目前還沒有過這個考慮。   

我目前不感到寂寞,也沒有任何遺憾。正如剛才有位元記者提到,他從小就喜歡聽我的歌,還有他的母親,已經六十多歲了,還喜歡聽我的歌,有那麼多歌迷還喜歡我的歌,我感到很快樂、很滿足。

關於演唱會:   

在內地開演唱會,一直是我多年來的心願,但過去由於各種原因,條件不太成熟。這次能來內地演出,也總算了卻了我多年的心願。上海這座城市我很熟悉,幾年來,我在這裏拍了多部電影,對上海很有些感情,因此把內地巡迴演出的第一站定在了上海。   

我這次在上海連開兩場演唱會,完全是市場需求的原因,並不是要破什麼紀錄。在演唱會上,我會唱許多老歌,也會唱一些新創作的歌曲。至於為什麼演唱會的主題會定為「熱•情」,一方面,演唱會開的時候,天氣還會十分炎熱,現場的氣氛也會十分火熱;另一方面,這次大陸巡演可算是到處留情,在演唱會上,我會演唱多首以「情」為主題的歌曲。在演唱會上,我要把歌迷們對我的關愛之情在演唱會上回饋給歌迷。   

關於演唱會的海報設計,大家可能覺得有些特別。其實,在整個設計過程中,我沒有太多的參與,完全是設計師的意思,現在的海報,看上去充滿了熱情和動感,給人不是以冷冰冰、呆板的感覺,再加上別有風味的南海島嶼風光,讓歌迷感到我張國榮還能唱能跳。   

這次演唱會上,我穿的服裝應該是和在香港舉辦的演唱會沒有什麼兩樣。這些服裝都是由英國著名時裝設計師Jean Paul Caultier專門為我訂制的。Gaultier的服裝設計在世界上享有崇高的聲譽,他曾專為瑪丹娜設計過演出服,在亞洲,我可以算第一個得到他垂青的人,肯主動為我設計演出服裝。現在,一些人對我的演出服頗有非議,總是戴著有色眼鏡看問題。只能說明這些人的檔次太低,不瞭解世界時尚的流行趨勢。   

有傳媒報導,在香港演唱會上,我曾把一條貝殼裙送了人,其實這是一個誤會,Gauliter大師設計的服裝,許多都被送進了博物館珍藏,那一件貝殼裙可以說是凝聚了大師心血的傑作,我怎麼會輕易送人,只是那天臨時換裝的需要,隨手交給了旁邊的伴唱,演唱會結束後,我馬上又要了回來,說不定以後大家會在哪個服裝博物館裏看到這件衣服。   

我這次內地巡演會在許多城市舉辦個人演唱會,在別的地方,演唱的節目應該和上海演唱會沒有什麼區別,可能根據場地的不同,設計會略有改變,畢竟在上海我是在國內最大的、能容納8萬人的體育場開演唱會嘛。   

9月份,上海也有很多場演唱會,比如說羅大佑會來,Coco李玟也會來,都是在上海8萬人的體育場開個人演唱會。我對我自己有信心,也不會和他們刻意地去比拼競爭,我只要求自己做得最好就行。一些看過演唱會的歐美圈內人士認為,我的演唱會水準已經達到了世界級的水準,在上海也將同樣是世界級的,我會把最好聽的歌、最動感的舞蹈、最靚麗的服裝,和最佳的舞臺設計奉獻給廣大歌迷。請相信我有這樣的實力。

關於合作夥伴:

對於王菲的個人生活,我不能多說什麼。在我和王菲合作以前,我看了她主演的一部電影,覺得她有點奇怪,對她一直存在著疑問。直到我有機會和她在影片《戀戰沖繩》中有了第一次合作,才發覺她其實是一個很不錯的演員,演戲的時候很投入,對角色有著自己獨特的理解。   

王家衛是一個很有才氣的導演,香港許多導演都不可能像他這樣花錢拍片。我曾經和他合作過,感到很有收穫。以後仍然希望有機會和他繼續合作,不過目前似乎還不太有緣分,因為現在我實在太忙了。   

我在這裏再次聲明我和譚詠麟一直是朋友,我們一直有來往,常常在一起聊天。當年歌迷主要分成了兩派勢力,稱他為校長,管我叫哥哥,當時主要也有一定的歷史原因。現在,當年的這些歌迷已經長大了,許多人已經有孩子了,新生代的孩子也去追謝霆鋒他們了,我們也不太惹人注目了,因此也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比如我可以在大排擋上舒心地吃一碗餛飩麵,他也可以自由地去吃他的魚翅和燕窩。目前我們還經常保持聯繫,相互有溝通。

關於唱片和電影:

現在我仍然和原來的唱片公司續了約。最近那首新歌《我》的主題應該說是很積極向上,歌曲的詞作者林夕想告訴大家的是,要懂得去愛別人,學會理解和寬容,雖然有時候會被人誤解和誹謗,但自己的肚量要大些。   

作為演員,要嘗試在銀幕上塑造各種類型的角色。我曾在銀幕上塑造了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有黑道英雄、革命志士、古代書生等等。最近,我在影片《槍王》中塑造的變態殺手,可以說是一個反英雄的代表,對自己也是全新的挑戰。雖說在觀眾群中引起了不同的反應,我認為是很正常的。因為人的檔次不同,反應也會不一樣。但我可以告訴大家,電影圈內人對我的這部影片的評價都是正面的、積極的。   

最近,我拍了一個以戒煙為主題的公益電影,名字現在已經改成了《煙飛煙滅》。整個拍攝週期非常短,還有在片中我要扮演一個嗜煙如命的癮君子,一直要不停地抽煙,要知道我已經有5年時間沒有抽煙了。感覺真的很難受。   

對於我的唱片和電影遭到大量盜版,我的感覺當然是很氣憤,但要改變目前已經存在的事實,不是一朝一夕能夠解決的。這要有待於全民素質的提高。

關於傳媒:

我作為公眾人物,少不了要和媒體打交道,藝人和媒體可以說雙方應是互惠互利的。現在,香港大部分媒體和記者都很正直,所作的報導也很真實客觀。但也有一部分媒體和記者,現在不是在寫新聞,而是在捏造新聞,無中生有地製造一些聳人聽聞的消息。香港藝人1000個中,大概有998個會遇到這些缺乏道德修養的記者騷擾。現在香港市民對於這些花邊新聞已經不感興趣了。因為他們已經知道這些花邊新聞已經失去了「公信率」。   

對於這些無事生非的記者,我只有採取對他不理不睬的方法,否則又會給他們找到攻擊你的口舌。他們這些人有些該報導的事不去報導,比如我和梅豔芳等拼命工作的情況;而總是在片場不斷地騷擾,影響我們的工作。這種人只能說檔次太低。

此文章的編輯方式被Webmaster 煙火修改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