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

【2008張國榮藝術節】

煙火發表於: 星期日 九月 28, 2008 7:50 pm

【2008張國榮藝術節】 睽違已久的張國榮藝術節又來了!我們已經休息了兩年,今年重新出發,並重返台灣大學舉辦。這次的募款事宜我將交由專人負責,因此不會再出現延遲寄貨的情況。過去對各位參加者和捐款者有許多疏漏和不周的地方,在此我對大家說聲抱歉!希望這次活動在經過我們足夠的休養生息和資金募集後,在品質上的追求能更加精益求精。再一次謝謝各位榮迷朋友的支持與關心!藝術節海報預計於10月中旬後出爐,募款活動也從海報出爐後開始,至10月31日截止,而募款紀念品將於活動結束後寄出。請大家靜待關於藝術節和募款活動的進一步消息。想要對這個活動發表感想或意見的朋友們,歡迎到敝站留言,希望為沉寂以久的敝站找回一些人氣。

活動網址:http://www.leslie912.com/forum/viewtopic.php?p=20231#20231

新加入的朋友,我會在您註冊後三天內為您開通會員資格。如果您的網站帳號和密碼未被開通或遺失,請寫信告訴我,我會幫您解決。請不要再寫信到我的奇摩電子信箱:webmaster_grace@yahoo.com.tw 請寫至新的電郵信箱:gracewhc@gmail.com 謝謝!

前言:對廣大的華人地區影迷來說,哥哥張國榮一直是華人影壇一顆耀眼的明星。無論是《倩女幽魂》中的寧采臣,或是《霸王別姬》裡的程蝶衣,張國榮以其細膩的表演方式詮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角色。2003年4月1日,張國榮因苦於憂鬱症而選擇以跳樓自殺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令許多他的影迷與歌迷感到心碎。一代巨星雖然走的匆促,卻也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遺產,就是他在表演藝術上的成就。無論是電影或是歌曲,透過張國榮真誠的演繹,在螢幕上亦或耳畔邊,陪伴著影迷與歌迷度過無數難忘的時光。如今張國榮先生已離我們而去五年,為感念他一生對電影及表演藝術的貢獻,台大電影社與《不一樣的煙火》網站共同策劃了【張國榮藝術節】的活動,精選張國榮主演的電影以及演唱會經典表演在台大校園放映,並邀請中央大學周慧玲老師擔任講者,透過影片欣賞與老師專業的講評,期待能再次重溫張國榮的螢幕魅力,以及他的表演所帶給我們無限的感動。

社團簡介: 《台大電影社》自創社以來歷經無數風雨,卻也造就出許多優秀的作家、影評人、文學家與社會工作者。知名作家紀大偉先生即是創社元老之一。而藍佩嘉助理教授更是婦女新知委員會推動的成員之一。台大電影社秉持著藝術與人文關懷精神,放映各國無數知名的電影大師之作品,提供給學校同學寶貴的資產,無論是電影頑童費里尼的傑作8又1/2,甚至是亞倫雷奈的廣島之戀,世界電影大師黑澤明先生的作品,以及眾多新近崛起的女性導演作品,《台大電影社》皆以專題的方式呈現,帶領同學更進一步了解電影藝術的奧秘。此外,《台大電影社》也十分關心本土電影藝術產業,無論是侯孝賢導演,以及甫獲柏林影展銀熊獎的蔡明亮導演的作品,《台大電影社》皆為學校學生爭取首映的權利,讓同學能徜徉在藝術之海中。甚至連公共電視所拍攝的輔導金短片,台大電影社的同學也踴躍參予拍攝內容,(也因此可以看到許多熟悉的路人甲面孔出現在電影中) 為台灣電影盡一份心力。

協辦網站簡介: 《不一樣的煙火網站》www.leslie912.com於2004年9月12日正式成 立,會員來自各行各業熱愛張國榮先生的朋友。其目標為凝聚全世界榮迷、專家、學者、社會大眾等力量,共同為延續張國榮先生的藝術生命而努力。

契機: 張國榮先生為80年代與90年代重要的香港演員,他的作品陪伴無數人成長,影響無遠弗界。在他過世五週年的此時,《不一樣的煙火》再次與台大電影社合作,盼能透過重溫張國榮的螢幕經典,讓新舊影迷能一起欣賞回味他充滿魅力的表演風格。 一、活動名稱: 2008張國榮藝術節

二、活動日期: 2008年11月14、15日

三、活動地點: 集思會議中心 (台大館)‧蘇格拉底廳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四、活動主辦單位: 《台大電影社》

五、活動協辦單位: 《不一樣的煙火網站》:www.leslie912.com

六、活動主旨:
1. 紀念張國榮先生逝世五週年
2. 欣賞、探討張國榮先生的表演藝術成就與文化影響力

七、活動日期、場次、時間、內容一覽表:

日期: 第一場: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第二場: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場次:時間: 第一場:晚上 6:30 ~ 9:30
第二場:晚上6:30 ~ 9:30

內容大綱:

第一場:放映影片「霸王別姬」

第二場:1. 放映影片「熱情演唱會」 2. 舉行座談會:周慧玲教授進行講評


八、活動所需之物料、設備:

【2008張國榮藝術節】宣傳海報、宣傳單、節目場刊、剪輯完成之預告片、「霸王別姬」DVD、「熱情演唱會」DVD、投影設備、放影機、音響設備、麥克風

九、活動受邀之講師介紹:

周慧玲簡歷: 現職: 國立中央大學英文系/所副教授 國立中央大學「戲劇暨表演研究室」召集人 「台灣現代戲劇暨表演影音資料庫」主持人 學歷: 美國紐約大學表演研究所博士 PhD of Dept. of Performance Studies, New York Univ. 經歷: 創作社劇團負責人;編劇/導演 國立台灣大學戲劇系兼任副教授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兼任副教授 戲劇評論/研究撰述 個人簡介: 戲劇學者;主要從事研究撰述與劇場創作。研究專長為,以戲劇、電 影、行動藝術、觀光展演等表演媒介進行的社會實踐與意識形態建構之「表演研究」(performance studies);以中國/台灣為主要研究區域,進行相關之跨文化比較研究。曾研究主題包括:1. 中國與好萊塢電影工業與明星文化之比較研究;2. 二十世紀上半現代化過程中,中國與美國戲劇/電影表演中的性別論述之跨文化比較研究;3.以文化政策為主軸的台灣與東南亞地區傳統表演之國族論述比較研究;4.以美國、英國、中國、台灣為焦點的藝術政策比較研究。 劇場實務工作,自1997年與其他六位劇場工作者共組「創作社劇團」,主要擔任編劇與導演之劇作皆獲國家文藝基金會補助,該劇團並連續多年入選文建會「傑出演藝團隊扶植計畫」;1997年起投入台灣劇場評論撰述。

重要作品 (入圍及得獎紀錄):
1. 《表演中國:女明星、表演文化、視覺政治, 1910~1945》,台北:麥田出版社, 2004。

2. 《不三不四到台灣》,編劇/導演,創作社劇團製作,台北2006,2007;北京「中國話劇百年紀念」2006;上海「亞洲戲劇節」2007。台北市文化局/國家文藝基金會補助。

3. 《驚異派對》,導演,創作社劇團製作,台北2003,2007;「文建會『精華再現』特選節目」台南高雄台中,2006;北京「北京‧台北雙城藝術節」2006。台北市文化局/國家文藝基金會補助。

4. 《影癡謀殺》,導演,創作社劇團製作,台北2005;文建會「追求卓越‧藝企平台」特選贊助。

5. 《Click, 寶貝兒》,編劇/導演,創作社劇團製作,台北2004。 台北市文化局/國家文藝基金會補助。台北:麥田出版社。

6. 《記憶相簿》,編劇/導演,創作社劇團製作,台北2002。台北市文化局/國家文藝基金會補助。

7. 《天亮以前我要你》,編劇/導演,創作社劇團製作,台北2000。 台北市文化局/國家文藝基金會補助。台北:稻香出版社。

8. 國立中央大學傑出研究獎,2006。

9. 國立中央大學人文中心研究學人,2005. 10.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甲種研究獎,1997, 1999, 2000。

十、活動撥放映影片簡介

1. 【霸王別姬】 Farewell My Concubine (1993) 「我本是男兒郎,又不是女嬌娥。」--程蝶衣

《霸王別姬》藉由京劇男旦程蝶衣、段小樓和青樓女子菊仙之間的愛情糾葛,體現中國傳統京劇藝術的輝煌與沒落,並刻劃在民初、抗戰和文革等大時代中人性的背叛和扭曲。主角程蝶衣性情超凡脫俗,他生於舞台,死於舞台,對京劇藝術的堅持和熱愛絲毫不受世代變遷和政權更替的影響。而段小樓和菊仙始終在現實的夾縫中求生存,有著迥異於程蝶衣的人生觀。張國榮將程蝶衣的執著、壓抑、孤獨、嫉妒、哀怨、堅決等內心層次表演得絲絲入扣,其眼波的流轉、顧盼的身影、綽約的風姿和委婉的神韻,在華人男演員的表演史上是空前的,稱得上“風華絕代”四個字。《霸王別姬》是兩岸三地合作拍片中最成功的經典,在世界各地獲獎無數,其“先進”的合作方式和題材選擇曾觸動了兩岸三地敏感的政治神經,在當年所引發的話題和效應是空前的。《霸王別姬》的成就已在世界和華人影史上留下輝煌的扉頁,後世的研究和討論將永不停止。

第46屆坎城電影節金棕櫚大獎‧張國榮榮獲最佳男主角提名

國際影評人聯盟大獎費比西獎

第51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顧長衛榮獲最佳攝影提名 全美影評人聯盟年度電影獎最佳外語片

紐約影評人協會年度電影獎最佳外語片

法國電影凱撒獎最佳外語片

日本 “紀念世界電影誕生100周年電影評獎”

東京電影評論家大獎 ‧陳凱歌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提名

張國榮榮獲最佳男主角提名

日本新聞界電影評獎 “東京每日新聞電影大獎”

最佳影片獎 日本第38屆亞太電影節最佳導演、最佳剪輯獎


2. 【熱情演唱會】 (2000) 舞台上的王者風範 請想像一個形象,一頭濃密披散的長髮、一身古銅緊實的肌肉,絡腮鬍點綴著臉龐,嗓音低沉且渾厚…你想到的是什麼?是狂野的拉丁男人、勇猛的印地安戰士,亦或是縱橫加勒比海域的海盜頭子?2000年7月31日,張國榮在香港紅勘體育館舉辦了一連十三場的演唱會,請到法國知名、曾為瑪丹娜設計舞台裝的時裝設計師:Jean Paul Gaultier (JPG),為其量身打造貫穿全場的舞台服裝,張國榮以其上百場演場會磨就的舞台魅力、聲色藝俱全的王者風範,為數十萬觀眾帶來極盡奢華的視聽享受,並為所有舞台表演者示範了何謂姣靚型寸、何謂雌雄同體的舞台風采。但某些香港傳媒卻昧著良心,以抹黑扭曲的文字報導著整場演唱會──裙裝是扮女人、長髮是扮貞子、Jean Paul Gaultier的設計是舊款,偷拍到走光鏡頭當作頭條新聞。Jean Paul Gaultier因此氣得宣佈再也不跟香港藝人合作。但不實報導敵不過觀眾口碑,演唱會從十場加到十三場,後面還有二十四場的海外巡迴,最後再回香港連開六場壓軸版演唱會;其中在日本連續演唱十場,更在華裔藝人中破了紀錄。香港傳媒報導成三級鹹濕的演唱會,到了海外卻獲得觀眾及藝評的一致肯定,日本藝評家甚至無法理解為何香港傳媒如此不愛惜自己的優秀藝人。最後,觀眾的熱愛與海外評論的支持,壓過了部份傳媒的偏頗不公,2000年11月17日,香港老字號的明報週刊為這場演唱會頒發了「明周致敬大獎」,並在其週刊上撰文駁斥其他的抹黑報導,為【熱情演唱會】翻案,總算為張國榮及整場演唱會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平反。

十一、活動方式:本活動以校內學生參加為主,但也歡迎校外人士入場觀影並且聽取影評。活動期間將印製海報貼放在校園四處,以期達到宣傳的效果。活動主要是靜態的,藉由觀賞影片了解張國榮先生演藝詮釋角色的方法以及他在事業上的用心,由此使台大的新一代學生能了解到他在華人藝壇的地位。 十二、結語:希望藉著這個活動,讓這位華人巨星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無論是他的品德、善行、待人處世的態度的準則,以及在工作上專業與認真的態度,都值得我們效法。還有他留下寶貴的藝術資產,也讓我們感到珍惜。感謝上天生了張國榮先生,在燦爛的46年生涯中,綻放出最美麗的藝術花朵。《台大電影社》與《不一樣的煙火網站》在此感謝所有參與本次活動的觀眾朋友們和協助本次活動的榮迷朋友們,祝福各位都有美好的前程。

27 則留言:

Grace, 煙火 提到...

Lisa發表於: 星期日 九月 28, 2008 10:26 pm 文章主題: 很高興煙火能夠再繼續「張國榮藝術節」

在百度貼吧意外發現煙火的帖子,很高興煙火能夠再繼續「張國榮藝術節」,雖然我比較喜歡演唱會以【88, 89, 97, 熱情】綜合的形式呈現,但是我可以了解煙火的想法,希望講評者的解說可以讓觀眾更認識熱情演唱會的內涵,減少人們的誤解。

_________________
但願記憶像霓虹 是不朽的證據
永遠記得~Leslie

Grace, 煙火 提到...

煙火發表於: 星期日 九月 28, 2008 10:53 pm 文章主題: 特別的講師

播放熱情演唱會是講師的想法。

因為她覺得她可以從霸王別姬和熱情兩片中找到她想評論的點,很難得能找到願意評論演場會的講師喔!

剛跟這位講師接觸時,她就對參加這場座談表示強烈的興趣。接著她向我借了所有哥哥的電影和演場會DVD,並在短短幾個月中全部看完。她自己又去書店買了所有現在市面上可以找到的關於哥哥的書來看,現在還正在寫一篇關於哥哥的論文呢!

我和佳瑜同學和周老師在咖啡廳見面時,她對我們拋出許多問題,並仔細詢問和聆聽我們成為榮迷的心路歷程。

這是我找過最特別的講師了!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Grace, 煙火 提到...

煙火發表於: 星期日 九月 28, 2008 11:13 pm 文章主題: 百度貼吧

百度貼吧上面有我的活動帖子?我上去找怎麼找不到呢?

是不是這裡?http://tieba.baidu.com/f?z=0&ct=318767104&lm=11&sc=0&rn=50&tn=baiduKeywordSearch&rs3=0&rs4=0&word=leslie&pn=0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Grace, 煙火 提到...

Lisa發表於: 星期一 九月 29, 2008 12:29 am 文章主題: 百度_張國榮吧的網頁

我是在百度_張國榮吧看到的,網頁如下:
http://tieba.baidu.com/f?kz=483432700

嗯,聽起來這位講師確實很特別,很開心她願意深入了解哥哥、而且還要寫和哥哥有關的論文,希望她能像洛楓那樣,欣賞哥哥並且寫探討哥哥藝術的書〈當然角度觀點不一定要和洛楓相似〉。煙火,我很好奇這位講師對哥哥的看法和感覺是怎樣的呢?不曉得她有沒有對妳們說過呢?
_________________
但願記憶像霓虹 是不朽的證據
永遠記得~Leslie

Grace, 煙火 提到...

adore0912 發表於: 星期一 九月 29, 2008 12:52 am

很高興看到妳的貼子,若有需要幫忙一定要告訴我喔 全力支持

我是在這.lesliecheung看到的才看到我的信件有妳寄來的貼子 支持

是我乾妹妹小琪幫你轉貼的啦 她好棒 我今年在香港認了二位乾妹妹都是很棒的小榮迷, 一個就是小琪 一位就是kelly 可惜她們年紀都太小要她們跑來台灣給各位認識一下可能沒辦法,不過她們二個真是奇才, 還有另外一個小妹emilie 也許能邀請這個比較大一點

在這裡啦 她是香港的小榮迷叫小琪是她幫妳轉貼過去的

http://tieba.baidu.com/f?kz=483432700

_________________
哥哥说:"人最重要的是:你懂得怎样爱人之外,最重要的是:你要懂得认识自己和欣赏自己, "我" leslie你最珍貴

Grace, 煙火 提到...

煙火發表於: 星期一 九月 29, 2008 1:12 am 文章主題: 回覆

Dear Adore,

謝謝妳也謝謝小琪!小琪曾在MSN上跟我打過招呼!她的年紀真的還很小!後生可畏呀!

Dear Lisa,

周老師曾說,那些說張國榮是“本色”演出的導演或影評人都不懂表演!張國榮的角色反差都很大,怎麼會說他是演自己呢?

我當時聽了超爽!呵呵!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Grace, 煙火 提到...

adore0912發表於: 星期一 九月 29, 2008 1:12 am


我剛才也有幫妳轉貼在我和香港建立的網站裡, 及香港網站應該沒關係吧

沒有亂貼就是了

http://leslie.ent.topzj.com/thread-2233-1-1.html

http://adoreleslie0912taiwa.888forum.com.cn/forum-f8/

http://adoreleslie0912taiwa.888forum.com.cn/forum-f8/topic-t56.htm

_________________
哥哥说:"人最重要的是:你懂得怎样爱人之外,最重要的是:你要懂得认识自己和欣赏自己, "我" leslie你最珍貴

Grace, 煙火 提到...

煙火發表於: 星期一 九月 29, 2008 1:18 am 文章主題: 妳的網站很漂亮

Dear adore:

謝謝妳幫忙轉貼,也謝謝妳留言告訴我妳貼了哪裡。
妳新做的網站很漂亮喔!進步很多!比我的漂亮多了!加油!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Grace, 煙火 提到...

煙火發表於: 星期一 九月 29, 2008 1:49 am 文章主題: 周教授

眾所皆知,洛楓其實也是一位榮迷,但周教授還不是 (但我確定她已成為哥哥的欣賞者了!呵呵!) 榮迷的感性成分還是多一些的,周教授肯定會有不同的想法。周教授之所以會問我們一些關於榮迷的問題,因為她的論文可能會從明星研究這個方向去寫。也許她會寫出令我們意想不到的觀點喔!

我只和周教授見面過一次,她並沒有鉅細靡遺地述說她對哥哥的看法 (反而問我們問題比較多),現在知道太多也沒意思,這樣座談會上就沒有驚喜了。

以前我們邀請的講師,多半把重點放在評論電影本身,哥哥的部分只有一點點,當然他們講得也很好!讓我們對哥哥的電影有更多的認識。只不過,把演講重點擺在哥哥身上的講師,這還是我所請過的第一個。但周教授一定又跟哥哥香港網站研討會中那些對哥哥本來就很了解的香港學者不同,周教授畢竟是台灣人。周教授是一位研究表演和戲劇的專家,我很期待她對哥哥在熱情演唱會上表演的看法。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Grace, 煙火 提到...

adore0912發表於: 星期一 九月 29, 2008 3:49 am

謝謝妳的稱讚 我们會繼續加油的 一起加油吧
go go go
_________________
哥哥说:"人最重要的是:你懂得怎样爱人之外,最重要的是:你要懂得认识自己和欣赏自己, "我" leslie你最珍貴

Grace, 煙火 提到...

Lisa發表於: 星期一 九月 29, 2008 11:16 pm 文章主題: 認同煙火對周教授的期待

認同煙火對周教授的期待,至少周教授可以分辨出哥哥演的角色反差都很大,不會是本色演出,我想她應該滿專業的,希望她不會因為哥哥的性傾向而對哥哥的演出有誤讀。

我覺得不同的學者從不同的角度觀點去探討哥哥的藝術是好事,只有透過各種不同的觀點去探討,才會激發出更全面性、更客觀的評價。
_________________
但願記憶像霓虹 是不朽的證據
永遠記得~Leslie

Grace, 煙火 提到...

柔然發表於: 星期二 九月 30, 2008 12:03 am

企盼已久的「張國榮藝術節」終於在煙火的努力下即將亮麗登場
同時又找來這麼一位敬業〈鑽研哥哥的DVD及書〉、熱忱又欣賞哥哥的講師
有別於以往評論者
而是以哥哥本身的特質作為深度探討
熱切期待影展能讓年輕學生進一步認識哥哥張國榮的藝術成就與地位

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煙總有花的季節裡 伴著哥哥樂音流轉的印記

多少春夏秋冬已然逝去 我的心中依然有個你

Grace, 煙火 提到...

煙火發表於: 星期二 九月 30, 2008 12:21 am 文章主題: 關於性向

不論是異性戀、同性戀還是雙性戀者,大家首先都是人,個性、情感和價值觀都不相同。黎耀輝和何寶榮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同性戀者,演繹他們兩個角色需要不同的演技。如果有人說,哥哥的雙性戀 (或同性戀)身分讓他把何寶榮這個角色詮釋地更細膩,這麼說的話我就覺得不算是貶抑哥哥,而是讚譽了。性向也可以是演員天賦的一部分啊!而不是像一些官方說法,什麼同性戀演同性戀根本是在演自己,不需要甚麼演技。我個人覺得,台灣的劇場界蠻開放的,應該很多演員是同性戀或是雙性戀者,周教授應該看多了吧!電視界最保守,然後是電影界,劇場界應該沒甚麼問題吧!在同性戀雙性戀的觀念上,香港又比台灣保守 (不過那位1997年的金馬獎評審不巧是位台灣人) 而且以我和台大、中央大學文學院和戲劇系的教授、學生的接觸,我覺得他們的思想大部分都蠻開放的,我們應該可以放心。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Grace, 煙火 提到...

煙火發表於: 星期二 九月 30, 2008 12:21 am 文章主題: 關於性向

不論是異性戀、同性戀還是雙性戀者,大家首先都是人,個性、情感和價值觀都不相同。黎耀輝和何寶榮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同性戀者,演繹他們兩個角色需要不同的演技。如果有人說,哥哥的雙性戀 (或同性戀)身分讓他把何寶榮這個角色詮釋地更細膩,這麼說的話我就覺得不算是貶抑哥哥,而是讚譽了。性向也可以是演員天賦的一部分啊!而不是像一些官方說法,什麼同性戀演同性戀根本是在演自己,不需要甚麼演技。我個人覺得,台灣的劇場界蠻開放的,應該很多演員是同性戀或是雙性戀者,周教授應該看多了吧!電視界最保守,然後是電影界,劇場界應該沒甚麼問題吧!在同性戀雙性戀的觀念上,香港又比台灣保守 (不過那位1997年的金馬獎評審不巧是位台灣人) 而且以我和台大、中央大學文學院和戲劇系的教授、學生的接觸,我覺得他們的思想大部分都蠻開放的,我們應該可以放心。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Grace, 煙火 提到...

煙火發表於: 星期二 九月 30, 2008 12:26 am

Dear 柔然:

多謝妳的發言,讓這個版面增加了不少人氣。

Grace, 煙火 提到...

柔然發表於: 星期三 十月 01, 2008 6:48 pm 文章主題: 期待影展

講師貴為一名大學教授及表演研究者
又觀賞了不少哥哥的作品及書籍
應不至於只注意到哥哥的同性情誼
何況哥哥的特質不論是他的人格魅力、專業精神還是橫溢的才華
在在都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站在一位非迷者的立場
相信她更能看出一位全面性的哥哥
對周教授我有著深深的期待
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煙總有花的季節裡 伴著哥哥樂音流轉的印記
多少春夏秋冬已然逝去 我的心中依然有個你

Grace, 煙火 提到...

adore0912發表於: 星期四 十月 02, 2008 8:50 am

不管外界如何說哥哥, 我永遠都愛這樣的哥哥, 看了那些形容哥哥的不堪都不會改

變我愛哥哥的心,希望煙火能順利把它辦起來,也希望能順利 "祝福妳"

妳跟我及香港主辦員一樣 是真的想為哥哥做事的人 我挺妳 相信香港的那些認識妳

的榮親及我的榮親朋友 定全力支持妳 .

_________________
哥哥说:"人最重要的是:你懂得怎样爱人之外,最重要的是:你要懂得认识自己和欣赏自己, "我" leslie你最珍貴

Grace, 煙火 提到...

煙火發表於: 星期四 十月 02, 2008 10:32 pm 文章主題: 謝謝

Dear 佳玲:

很感謝妳長久以來的支持!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Grace, 煙火 提到...

irenel發表於: 星期六 十月 04, 2008 12:54 pm

Dear 煙火:
謝謝妳們這麼地用心及付出,讓更多人認識哥哥

很高興又可以和大家一起欣賞哥哥的丰采
預祝活動順利,加油喔!!

_________________
雖然無法面見你
但風仍繼續的吹

Grace, 煙火 提到...

煙火發表於: 星期六 十月 04, 2008 1:42 pm 文章主題: 你一定要敢於不被人所愛

今天逛了我好久沒逛的藍祖蔚老師的電影部落格,看了藍老師的一篇文章,寫的是我很喜歡的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 (演過英倫情人和濃情巧克力)。我看到了以下一段文字,可以和哥哥對藝術追求的精神相呼應:

“美國女星莎莉.菲爾德(Sally Field)1985年以《心田深處(Places in the Heart)》第二度獲得美國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獎時,上台說了一句:「你們真的太喜歡我了。」

她的歡喜告白是真心的,她不算豔星,戲路亦不算寬,但是先能在1979年以《諾瑪蕾(Norma Rae)》在奧斯卡封后,五年後再以《心田深處》得獎,美國影藝學院對她的喜愛與厚愛,確實是得獎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過,法國影星茱麗葉.畢諾許(Juliet Binoche)最近接受英國衛報記者訪問時卻說:「演員都期待被人喜愛,但是你一定要敢於不被人所愛,你不敢的話,你就不是藝術家(You've got to dare to allow for not being loved - if you don't dare that, you're not an artist)。」

茱麗葉.畢諾許和莎莉.菲爾德只實說的是兩件事,莎莉感謝投票人的厚愛,讓她能獲獎;茱麗葉則是強調演員一定要敢於嘗試,才可能攀越山頭,再登高峰。

所有藝術家都期待被人所愛,因為愛意謂著掌聲,意謂著成就和緣緣不絕的工作機會;正因為期待被愛,也知道如何被愛,所以就會重複自己最熟悉的創作方式,就會走最保險及最保守的道路,不敢再冒險,一切都只是守成,自然就不能再創新了。”

原文:http://blog.yam.com/tonyblue/article/16453816

Grace, 煙火 提到...

adore0912 發表於: 星期五 十月 17, 2008 9:11 am

這什麼時後要開始報名? 好期待也.....
另外, 可以放花嗎 ?
這裡有網路訂花很方便喔

http://www.anow.com.tw/sob_view_3.php?TNB=257&SNB=1621&NB=53&SB=8397&TO=21082&TO2=19606

Grace, 煙火 提到...

kittychao發表於: 星期日 十月 26, 2008 10:01 am

日本 “紀念世界電影誕生100周年電影評獎” 東京電影評論家大獎

‧陳凱歌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提名‧張國榮榮獲最佳男主角提名

~~~~~~~~~~~~~~~~~~~~~~~~~~~~~~~~~~~~~~~~~~~~~~~

[size=18]據我所知, 他們兩人在這個 [東京電影評論家大獎] 中是得獎, 並非只是提名.

Grace, 煙火 提到...

逸緯發表於: 星期一 十月 27, 2008 1:38 am

煙火,好久不見了
之前的藝術節活動我都去過,台大跟輔大的
兩年了,真快,我已經是個大三生了

我對周教授的講評也多所期待
想必會有不同以往的收穫!

順帶一提,寄給大家的mail中第二場的日期寫錯了。不過我想那無妨,大家明白的!

想念《霸王別姬》了

_________________
風......
是不會停歇的

Grace, 煙火 提到...

煙火發表於: 星期一 十月 27, 2008 10:28 pm 文章主題: 謝謝!

謝謝 Lisa, 柔然, irenel, kittychao, 逸緯和adore0912 的加油打氣!妳們都要來唷!

Dear kittychao,

謝謝妳的補充!我列出的獎項應該都是霸王別姬當年所獲得的獎項,日本 “紀念世界電影誕生100周年電影評獎”是不是這幾年的獎項呢?

Dear 逸緯, 大三啦!當年的妳只是位高中生嗎?好快呀!謝謝妳的指正!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Grace, 煙火 提到...

逸緯發表於: 星期一 十月 27, 2008 11:12 pm

嘿嘿,對呀,我當時是高中生呢^^

對了,我想問下有沒有人會做部落格的串聯貼紙?我想把這個活動貼在部落格上宣傳(或是傳單圖片可不可以先發上來讓我連過來!?)
_________________
風......
是不會停歇的

Grace, 煙火 提到...

chiahua發表於: 星期二 十月 28, 2008 11:00 pm

韋秀這次我可能沒辦法幫妳囉
實在不好意思
因為我有好多事情要做
不過14-15活動這兩天我會過去
我會和孟華她們一起過去
加油喔!

Grace, 煙火 提到...

煙火發表於: 星期四 十月 30, 2008 8:13 pm 文章主題: 嘉華

好久不見了!嘉華!

沒關係!幫忙這種事就是要量力而為。

至少來參加活動就好了!

謝謝妳提醒我在寄給大家的e-mail裡,第二場的日期寫錯了。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