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滿漢全席》高雄宣傳

煙火 發表於: 星期一 十一月 24, 2008 10:55 pm 促膝長談討論區

張國榮 袁詠儀 共譜高雄‘愛‘情故事
      吃完‘滿漢全席‘ 希望永浴‘愛河‘   
    
      張國榮、袁詠儀、阿B、倪淑君和黃百鳴等人昨天偷閒前往南臺灣一遊,除了在高雄三多、奧斯卡、大華僑三家戲院登臺會影迷之外,下午記者會後,眾明星亦到全省馳名的愛河一遊,在愛河邊留影,張國榮表示他最適合愛河了,因為和他合作的女星都很快就結婚,證明他和「愛神」功力差不多,袁詠儀則表示要舀一杯愛河水,帶回去給張智霖喝!
      
      這次張國榮等人藉來台宣傳新片「滿漢全席」之便,偷閒享受南臺灣的豔陽,徐克上次和黃百鳴來高雄,是徐克以「夜來香」一片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獎時,張國榮則表示他宣佈不唱歌後就沒來過高雄,而第一次來高雄的袁詠儀,則驚訝的表示:「高雄距離香港比較近?怎么這邊這么熱,香港這么冷?」她瞪大眼睛誇張的表情,讓大家都忍不住笑了 。
      
      袁詠儀戲裏戲外搞笑一流,阿B拍「滿」片時,最怕她睡飽了來片場,那會把大家整慘煩死,但袁詠儀很以此自豪,連大牌的張國榮都拿她沒辦法,搖著頭說:「她要我教唱歌,我面對她覺得她不像我妹妹,也不像我弟弟,太頑皮了,比較像是我女兒。」袁詠儀聽了當下就撒嬌叫他「爸爸」。
      
      袁詠儀今年要和成龍合作「賽車手」,另外和「電影人」有兩部片約,「永盛」有兩部片約,還有一部正洽談中,她在南臺灣擁有不少影迷,有線電視記者和影迷們都追著張國榮和她拍照作訪問;而現場唯一的臺灣女星倪淑君,以一席西服褲裝帥氣打扮,搶盡了鋒頭,主持人介紹她是最漂亮的女星,謙虛的倪淑君立刻表示說錯了,漂亮可愛的是坐在她旁邊的袁詠儀才對,她照顧後輩的風度令在場人士留下深刻印象。
      
      張國榮和袁詠儀很愛鬥嘴,兩人看到對方戴的手錶除了金、銀色之分,款式一模一樣,為了換不換的事吵個不停,袁詠儀說:「我才不換,我這表是男朋友送的。」張國榮哼一聲說:「那我的更珍貴,是我自己送的,都是我的血和淚哪。」接著兩個人就開始討論老闆手上那只牌子一樣,價值不菲的鑽表,然後兩人同時露出很恐怖的表情,一直偷笑著,張國榮小聲說:「哎呀,我一輩子都不會戴那種有鑽的表。」袁詠儀立刻搶著說:「對啊,那都是爸爸戴的,嘿嘿。」
      
      袁詠儀和張智霖的戀情甜蜜,情人節要一起吃燭光晚餐,當她聽說高雄有條愛河時,興奮的大叫:「哇,我這么專一,應該跳下去。」後來她得知愛河有段整治的歷史,整治前味道很「特別」,整治後乾淨且風景怡人,袁詠儀不懷好意的笑著說:「那我一定要帶一杯愛河水回去給我男朋友。」給他作紀念嗎?「不,帶回去給他…喝…」尾音拖得老長,袁詠儀的說法把大家都逗笑了。
    
    -----------------------------------------------------------
      而張國榮是一個很有原則的人,他尊重自己,尊重專業,所以不太搭理和這些原則相違背的人。要說明張國榮的觀念和特質,可以用觀念和他相近、對他心服口服的袁詠儀來作例子。袁詠儀當選香港小姐第一名之後,演了兩年電視,沒什麼表現也很不開心。「因為香港的電視環境、人際關係非常複雜,新人好象一定要去巴結奉承前輩,我的個性很直,有什麼說什麼,當然被排斥,而且他們還覺得我沒有禮貌、不懂規矩,我又不想改變自己,所以那段日子過得很痛苦,一有機會演電影我就不回去演電視了。」

      袁詠儀的個性很真很直,而且尊重自己工作的專業性,令張國榮滿欣賞她,可是又覺得這個小妮子星運太好,好象需要挫挫銳氣。電影「金枝玉葉」開拍,張國榮和袁詠儀初次合作,看她在片場輕輕鬆松,沒什麼事的樣子,就說:「聽說你背臺詞很行。」袁詠儀笑著說:「以前比較好,現在有點退步了。」出道兩年的人,敢對出道近廿年的前輩說這種話。張國榮笑笑,表示開拍之前要先和袁詠儀對對詞,結果,張國榮一入戲魅力萬千,和多少大牌天王合作過的袁詠儀不知怎的,碰到張國榮就全身開始冒汗,臺詞結結巴巴的就是不順,一共吃了九次NG才對完一場戲。事後袁詠儀當眾向張國榮表示佩服,以後尊稱他「師父」,私下裏,則給他一個「千年辣手老油條」的封號,有事沒事就對師父老油條撒嬌作怪一番,讓張國榮悔不當初竟然惹上這位「千年辣手小油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