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文章主題: 【熱情演場會】(2000) 哥哥講話翻譯全文

【熱情演場會】(2000) 哥哥講話翻譯全文 發表於: 星期日 十一月 30, 2008 1:40 am


《熱情演唱會》(2000)

1、 夢死醉生
2、 寂寞有害
3、 不要愛他
4、 愛慕

大家好大家好大家好大家好大家好!每一晚的反應都是這樣的,所以我都不需要說今晚是第幾晚啊,你們要怎樣對我啊,一個好似我這樣的ARTIST,用HEART這樣去交一個好好的SHOW給你們,我想每一位朋友,每一場都是一樣,你們都會好用HEART去給一些掌聲、鼓勵聲給我的,是不是?(歡呼)收到了!

5、 風繼續吹
6、 儂本多情
7、 側面
8、 放蕩
9、 你在何地

《你在何地》這首歌,我好久沒有唱過。它的第一句是這樣唱的:“夜,天花板有這段戲,總關不上心裏的放映機。”我想每一個人都有一些事是永遠記得的。大家都知道,我除了唱歌之外,還是拍戲的,我覺得我好好運,因為在拍戲途中,我遇到一群好好的演員,和一些好好的導演,他們和我一起合作的時候,給了我好多好愉快的經歷。接下來,我自己重新剪接了一點我覺得給了我好多回憶的電影片段,就在這次演唱會,送給大家喜歡看我電影的朋友的小小禮物,希望你們鍾意。

10、 AMERICAN PIE

送給你們:《AMERICAN PIE》!THANK YOU!後生些的朋友一定就說:MADONNA的《AMERICAN PIE》;大少少年紀的朋友就說:當然不是,是DON MCLEAN的《AMERICAN PIE》;中間那些就說:當然不是啦!是張國榮的《AMERICAN PIE》。啊?好SEXY呀?(你看下啦!)這些好普通而已啦,等一會兒有些更勁的,我怕你們會流鼻血呀!啊哈,現在唱一些輕鬆一點,抒情一點的,和近期一點的,民歌類似的POP SONG,有這一首:《春夏秋冬》,送給你們。

這些好象流行曲又像民歌這樣的歌,少少輕輕的掌聲伴著,會很好聽的。THANK YOU!

11、 春夏秋冬

THANK YOU!《春夏秋冬》送給你們。在這裏有一首新歌我要介紹給大家,哎,首先我要講的就是,其實這首歌是和一部戲有關的。大家都知道,早兩個月前,我剛剛拍了一部戲,叫做《戀戰沖繩》,是嗎?沖繩,我覺得是一個好美的地方,這部戲我拍得好開心。當然,最開心那一位當然是王菲啦!因為她的好朋友去了探望她。這樣呢,那裏有一個遊樂場,遊樂場就有一個摩天輪,她一去到那裏,突然有一次和我正在坐著車,就“啊!”我說:“幹嘛?”“哎呀,陳奕迅呀!”我說:“什麼陳奕迅呀?”“我和他上去了,幸福摩天輪呀!”哈!幸福摩天輪,OK啦!那就唱那個“幸福摩天輪”和我一起合作的那部電影主題曲,名字叫做《沒有愛》,送給你們。

12、 沒有愛

唱到現在你們覺得,今晚的燈光靚不靚?音響好不好聲?請給一些熱烈的掌聲我的燈光師,音響師,好嗎?YES!THANK YOU!

多謝!多謝你們這麼喜歡一首這樣新的歌曲《沒有愛》,謝謝!接下來這一首歌呢,我記得兩、三個月前呢,在香港所有的RADIO的流行榜是NO.1的。在這裏,今晚要唱給你們聽,有這一首,情深演繹的《路過蜻蜓》送給你們。

13、 路過蜻蜓

多謝。《路過蜻蜓》。接下來呢,哈哈,一個非常高難度的一個專案要開始了。我想有許多朋友呢,是有少少鹹濕的,一點,嗯,還有呢,就是呢,都好鍾意看一下有的東西,怎麼樣的,短的啊,長的啊……那麼可惜今次呢,我今次著的這條不是裙呢。因為有一次好不小心呢走了光,被人“哢嚓”影到幅相,之後我就痛!定!思!痛!我就不再著個條裙!所以我今晚著的,你們以為是條裙?錯!其實是褲來著!哈哈哈哈!不過,接下來這個專案,都會仍然,可能大家都會覺得很新鮮的,因為,你們有沒有看過,其實ARTIST後邊,還有幾多人幫他換衫呢?你們想不想看呀?(想!)我都說你們鹹濕的啦!好啦,你們預備好的話,趁著這個時候,我會親身示範一次我們ARTIST有幾多人幫我們著衫、換衫,順便介紹我的樂隊與CHORUS。ARE YOU READY?COME ON!

著燈!哪,現在你們看到的呢,其實是已經有三個DRESSER在幫我換衫。這三位朋友呢都是陳華國,一位好好出名的香港DESIGNER,幫我找來的。現在幫我擦汗的這位呢就是我的ASSISTANT,另外一位也都是,同我拿鏡照住,好啦,到現在要快一點。OK,哪,現在同我化妝的這位朋友呢,也都是全香港最好的一個化妝師,她就是SOIGNE的EUNICE WONG。頭髮方面呢,更加緊要,這位朋友呢,JEAN PAUL GAULTIER看過他幫我弄的頭髮之後讚不絕口呢,他就是KEN QI的HERMAN LAW。我有一個FLOOR MANAGER一起同我拿住咪風啊,還照顧我的出場進場啊,他就叫做DOLBY。好啦,到BAND方面,我的BAND方面,PROGRAMMER,有:細肥!PERCUSSION:JOHNNY BOY!DRUMMER:DAVY!BASS GUITAR:傑仔!LEAD GUITAR:神童!LEAD GUITAR:ADRIAN!KEY BOARD:ALEX SAN!KEY BOARD AND PIANIST:ANTHONY!CHORUS,我們有:NANCY,TESS,JANET,PATRICK,DANNY,ALBERT!MUSIC CONDUCTOR,我們有:GARY TONG!THANK YOU

14、 無心睡眠

請將最熱烈的掌聲給我的DANCERS!THANK YOU!

15、 我的心裏只有你沒有他
16、 熱情的沙漠
17、 大熱
18、 紅
19、 枕頭

THANK YOU!多謝你們!接下來的一首歌是,我想,因為有這一首歌,才會有一些朋友,一些新的FANS鍾意我,有以下的這一首《左右手》,送給你們。

20、左右手

以下有一首歌,是我剛剛在新碟《大熱》裏面作的,這一首歌呢,是我和一位非常非常合得來,在思想上,意向上,都非常合得來的一位填詞人林夕的一首合作的歌曲,在這裏,我要深情地送給大家,就是一個字那樣簡單:《我》

20、 我

哦,夜深了,請將音量收細小。其實我想說的就是《我》這支歌因為是我和林夕兩個想出來的,所以我覺得......(張國榮我愛你!)多謝你們,請聽我講完這番話先。我同林夕兩個作出這首歌,其實是我們的用意就是說:上帝生每一個人出來,都應該平等的。無論他們是黑人也好,白人也好,黃種人也好。有些人鍾意貓,除了蘇絲黃,有些人好鍾意狗……但我覺得有的人就會鍾意特別點的人,這樣他們才會覺得開心。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我們不可以成全他們呢?每個人都有自由,去選擇自己的生活,as long as 他們覺得自己是開心的,你們無權過問。我不是在這裏說教,因為我覺得我沒有這個成績,但是我只是想講,我,在這裏,就是,永遠永遠用一個善的心去對待所有的事。雖然未必回報返來,因為我的命數裏有一句,是董伯伯——他今晚在這裏,董慕節先生——他提點我的:他說我這個人是“待人以誠,人反相侮”。什麼叫“人反相侮”呢,就是我對人有誠意,人們反而用這個理由來侮辱我。在這個娛樂圈那麼久,這麼多年以來,從來都是這樣,我已經看習慣了。And I don't bloody care!在這裏,我只是想說,我始終會做回:我——張國榮。

22、陪你倒數
23、H2O

你們應承過我什麼的?COME ON!起來跳舞!快點!起來!來,來,來!如果不是就拿不到健力士的記錄啦!喂!EVERYBOBY COME ON!YEAH!COME ON!YEAH!

你們這邊怎麼樣?起身啦!還坐在那裏幹嘛?COME ON!動動嘛!來!

24、少女心事
一起唱!你們真的好熱情哦!COME ON!一個不需要嗑藥仔,不需要飲酒,不需要吸煙的RAVE PARTY,好不好玩?(好!)YEAH!

25、第一次
26、不羈的風
27、MONICA

SHAKE IT,BABY;SHAKE IT!COME ON!

HI,一起唱!停不了的啊!哈哈!

28、STAND UP

識不識跳TWIST啊?

29、Twist And Shout

BERT BERTS/PHIL MEDLEY

30、STAND UP

THANK YOU!GOOD NIGHT!多謝!THANK YOU!

31、為你鍾情
32、I HONESTLY LOVE YOU

我真的好鍾意你們啊!沒有你們,沒有我今天站在這個臺上,還可以站那麼久,那麼多個年代。但是,好難去講中文:我愛你!我覺得有少少……哈!所以我會說:I LOVE YOU! I LOVE YOU ALL!(歡呼)曾經有一次在演唱會有些差勁的記者說我是專門為一個人而唱。我是一個這麼專業的藝人,站在這個臺上對住八千幾人,怎麼會淨是對住一個人唱啊?我當然是對住所有人唱嘛!如果我要唱給他聽的話,我anytime都可以唱給他聽啦,每晚臨睡前可以唱一次,每天一早起身都可以唱一次。你們說是嗎?所以我要那班差勁的記者SHUT UP!

33、至少還有你

我今天真的好開心,就是,不是因為這是最LAST一場的演唱會,我唱得特別HIGH。其實好多看過這個SHOW的朋友,就是親身經歷啦,每一晚我都把自己做到最好給大家看。(靚仔——!)哈!靚不靚仔這樣事就見仁見智。不過,好多謝就是,你們給我這麼熱情的反應。嗯,不敢再獅子誇大口說將來會不會在紅館開演唱會,(會!)不過,我會好記得今次2000年,我再重返紅勘這個舞臺,你們給我的滿足和快樂。多謝!

34、共同度過

(國內巡迴)

25、上海灘
電視劇《上海灘》主題歌
曲:顧家輝/詞:黃沾
浪奔 浪流 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淘盡了 世間事 混作滔滔一片潮流 是喜 是愁 浪裏分不清歡笑悲憂 成功 失敗 浪裏看不出有未有 愛你恨你 問君知否 似大江一發不收 轉千彎 轉千灘 亦未平復此中爭鬥 又有喜 又有愁 就算分不清歡笑悲憂 仍願翻百千浪 在我心中起伏夠 仍願翻百千浪 在我心中起伏夠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