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文章主題: 【狡童心情筆記】春夏秋冬

【狡童心情筆記】春夏秋冬 發表於: 星期日 十一月 30, 2008 2:14 am

【春夏秋冬】Ⅰ
曲:葉良俊 詞:林振強
秋天該很好 你若尚在場 秋風即使帶涼 亦漂亮
深秋中的你填密我夢想 就像落葉飛 輕敲我窗

冬天該很好 你若尚在場 天空多灰 我們亦放亮
一起坐坐談談來日動向 漠視外間低溫 這樣唱

能同途偶遇在這星球上 燃亮飄渺人生 我多麼夠運
無人如你逗留我思潮上 從沒再疑問 這個世界好得很

暑天該很好 你若尚在場 火一般的太陽在臉上
燒得肌膚如情 痕極又癢 滴著汗的一雙 笑著唱

能同途偶遇在這星球上 是某種緣分 我多麼慶倖
如離別 你亦常處心靈上 寧願有遺憾 亦願和你遠亦近

春天該很好 你若尚在場 春風彷彿愛情在醞釀
初春中的你撩動我幻想 就像嫩綠草使春雨香

曾經,跟朋友兩個人坐在小小的包廂裏望?螢幕,看著丹平和雲嫣悲傷的愛情故事。記得那個敗落的劇院曾經是如何的輝煌壯麗、記得那張意氣風發光潔俊美的面孔、記得那口略為低啞柔柔軟軟的京腔、記得那被硫酸半毀的面容、記得斗篷下雙眼閃耀著的悲愴,我被這個悲傷的故事所感動,為著雲嫣短暫的快樂和餘生的悲涼,以及丹平被焚毀的夢想與愛情。那是我十七歲的秋天,腦子裏充滿了對愛情的幻想,宋丹平和杜雲嫣的故事讓我掉下了眼淚。

曾經,無意間看到週末晚間電視臺播放的老片,是部很久很久之前的電影,講一個妓女和富家大少的淒美愛情故事。記得女主角殷紅如血的雙唇、幽幽哀怨的眼神,裹著旗袍的身軀款款移動蓮步;也記得男主角初遇紅牌阿姑時風流多情的神情面孔、送給愛人豪華大床時坐在天井欄杆上得意的笑容、還有讓愛人喂著一匙一匙鴉片時的迷濛眼神…像個孩子般的純真無知。那是我十四歲的冬天,不懂感情的複雜,愛一個人竟會願意同他一道死…也不懂如花見到垂垂老矣苟延殘喘的十二少時為什麼不肯原諒他,留下他孤獨淒涼的老邁身影……記得最清晰的是我當年看完後足足憂鬱了一個星期,那是我一輩子第一次知道什麼是惆悵。

曾經,一個人跑到電影院裏,為了看某個國際大導和兩位知名男演員拍的關於兩個戀人的電影。記得一開場的那個鏡頭讓我訝異以及微微的羞赧,記得占滿整個大銀幕上壯觀的大瀑布,記得那些炫麗飽滿的顏色,記得優美動人的異國音樂和舞蹈,記得某個人的任性咨意和另一個人的沉悶苦惱,也記得那段水乳交融美好的雙人舞。那是我十九歲的夏天,對未來的茫然讓我跟著沉淪在電影惶惶不安的情緒中,不知道自己在找些什麼、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只能不停的尋找尋找尋找……

曾經,興奮的租了錄像帶回家,因為聽說這是我最喜歡的兩個演員合演的電影,最靚最美的兩個人,與一段動人愛情。記得男主角的瀟灑不羈、那個壞壞的笑容、那頭永遠理不齊的長長亂髮,記得女主角的淩利氣勢、勾人心魂的美麗眼神、傲不服輸的姿態,記得那場美得驚心動魄的水中擁吻、岸上的輕啄淺笑幸福愛戀,更記得最後的斷情絕義、痛苦絕望。那是我16歲的春天,年少的我被卓一航給迷住了,這個善良的、帶著點迷茫困惑的男孩,這個瀟灑的、帶著壞壞笑容的男人,簡直讓我砰然心動,撩動我最初的幻想。

我的少年時期就這麼走過,一年又一年,現實之外的歡喜和悲傷伴著我作著一個一個的幻夢,曾經、曾經、曾經……我的年少我的青春我的曾經,走過便不會再回來,簡單的快樂、單純的幸福是很難再擁有了,只能把它小心收藏在我的記憶箱子裏,一次一次拿出來重溫,仍然能感覺當時的溫馨。

感激那個給了我無數美夢的人,使我的青春不至於蒼白。遇上他,能遠遠的望著他就是一種幸福。算起來我是多麼的幸運,能見證一個奇跡、一種美好,沒有錯過他。因為他我的人生添加了美麗和動人,就算離別、就算他不在了,我也擁有著美麗的記憶,沒有遺憾,他已在我心上生根,沒有比這更近的距離了。

又過了一個四季輪替,曾經…曾經是那麼痛苦,但現在我懂了,春夏秋冬都還是很好的,因為他還在。

而,我知道,他會一直在。
===========================================
【春夏秋冬】Ⅱ
曲:葉良俊 詞:林振強

秋天該很好 你若尚在場 秋風即使帶涼 亦漂亮
深秋中的你填密我夢想 就像落葉飛 輕敲我窗

冬天該很好 你若尚在場 天空多灰 我們亦放亮
一起坐坐談談來日動向 漠視外間低溫 這樣唱

能同途偶遇在這星球上 燃亮飄渺人生 我多麼夠運
無人如你逗留我思潮上 從沒再疑問 這個世界好得很

暑天該很好 你若尚在場 火一般的太陽在臉上
燒得肌膚如情 痕極又癢 滴著汗的一雙 笑著唱

能同途偶遇在這星球上 是某種緣分 我多麼慶倖
如離別 你亦常處心靈上 寧願有遺憾 亦願和你遠亦近

春天該很好 你若尚在場 春風彷彿愛情在醞釀
初春中的你撩動我幻想 就像嫩綠草使春雨香


又到春天,又到春天。

一如既往,這個城市下著綿綿不絕的細雨,聞到窗外熟悉的濕潤泥土味,我的思緒漸漸漸漸沉澱。一年…一年原來這麼快就走過,四季迴圈,地球依舊轉動,呵,原來,天崩地裂只是我心裏的幻象。曾經,心被撕扯得破碎散落一地,不知該怎麼撿拾得回來;如今,我按撫著心傷,仍是隱隱的痛,但也開始癒合,活著,原就如此,生活仍得繼續,因此,我們必須變得堅強。我知道,是他給了我成長的機會,痛過哭過,才知什麼是最珍貴;失去過,才知什麼是最值得珍惜。經過了這一個春夏秋冬,我獲得了太多,突然發現,原來,我也跟著這一個四月一起,重生了。

細數過往,這一年來的心情,實在不足與外人道,那種種心痛心酸與止不住的眼淚,也不需我去贅言,同道中人自然明白。這樣的一個四季,實在難熬,難熬到只能用一日一時一分一秒去計算它,有時候實在不明白,這究竟是如何熬過來的,明明曾經心痛到揪著頭髮尖叫不出聲,現在卻能開始用淡然的心情去面對那些疼痛,試著幫自己的傷口敷上藥,試著用另一種角度去看這個世界…這個他已不在的世界。

不在了,他是真的不在了嗎?環顧四周,又似乎處處有他的身影。
為什麼?他明明不在了,為何仍能感受到他的存在?我摸摸自己的心,原來他在那裏,因為我無時無刻不想起他,因為他的精神仍在,並且長存。帶著他,我彷彿新生了一個自己,用他的眼光看,重新看這個世界,思想著他的思想,感受著他的感受。帶著他,這個世界在我眼裏也開始新生,春雨不再黏膩、夏陽不再焦熱、秋風不再淒苦、冬雪不再濕寒。原來,世界真的會因為一個人而美麗起來,或者,是因為這顆心為了某人而變得溫柔,看出去的世界自然也跟著不一樣了。

終於,我懂了,為什麼他說“該很好”,是呀…怎麼不好?我擁有了這麼好的一個人、一個朋友、一個長輩、一個信仰,甚至,我跟他的距離從沒如此接近過,如影隨形,我望出去的花草樹木日月星辰皆是他,這個世界自然好得很。
能同途偶遇在這星球上 是某種緣分 我多麼慶倖 如離別 你亦常處心靈上 寧願有遺憾 亦願和你遠亦近……
===========================================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