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文章主題: 【狡童之心情筆記】我

【我】發表於: 星期三 十一月 26, 2008 10:43 pm
曲:張國榮 詞:林夕

I am what I am
我永遠都愛這樣的我
快樂是 快樂的方式不只一種
最榮幸是 誰都是造物者的光榮
不用閃躲 爲我喜歡的生活而活
不用粉墨 就站在光明的角落
我就是我 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天空海闊 要作最堅強的泡沫
我喜歡我 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
孤獨的沙漠裏 一樣盛放的赤裸裸

多麼高興 在琉璃屋中快樂生活
對世界說 什麼是光明和磊落
我就是我 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天空海闊 要作最堅強的泡沫
我喜歡我 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
孤獨的沙漠裏 一樣盛放的赤裸裸
孤獨的沙漠裏 一樣盛放的赤裸裸

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像他這樣坦白的,願意敞開自己、能夠把赤裸裸的靈魂放到光天白日下展示的人。

我不知道,這需要多大的勇氣?

I am what I am,這是他給林夕的命題作文。我是什麼?我為何存在?我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是什麼?無數人心中這樣自己問過,然後給不出任何答案;或許勘破世情容易,卻沒有幾個人有勇氣直面自己,有誰能像他一樣回答:“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又有誰能說出:“我永遠都愛這樣的我”這麼坦白無畏的話?

他說:“一個人最要緊的,除了懂得愛人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欣賞你自己。”他這個人,總是說到做到。

這輩子,他永遠都珍愛自己、尊重自己、相信自己、肯定自己,就算他知道他要走的路是崎嶇不平的,他都咬緊牙關撐過去,因為相信自己是對的,所以去拼搏去爭取,無畏于前路艱險、明槍暗箭,就算生命如泡沫般脆弱易逝,都要作一朵最堅強最耀眼的泡沫!

他說:“我和林夕作這首歌的用意是,上帝生每一個人出來都應該是平等的,無論是黑人也好白人也好黃種人也好,有些人鍾意貓、有些人鍾意狗,有些人鍾意一些特別的人,這樣他才會覺得開心,我想如果是這樣的話,爲什麼人們不能成全他們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去選擇自己的生活、去作一些他們覺得開心的事情……”

40幾年來,經歷過多少艱辛磨難、跌跌撞撞,卻沒有把他這個人磨得八面玲瓏、長袖善舞,40幾歲的人眼裏有?歲少年的明亮和不染纖塵,他仍舊是這樣的坦白直率不做作虛偽。他是如此光明正大,愛就是愛,喜歡就是喜歡,何必閃躲?他一直是勇敢的堅強的倔強的光榮的昂頭闊步的面對他的人生,因此就算是在琉璃屋中生活、一舉一動皆遭人窺視也無所畏懼!對他而言,該覺得可恥的是那些有色眼光、那些流言蜚語…

前幾天看未再說“追”是他一生的姿態,然後想,“我”應該是他一生面對自我的態度吧!恰好一個是97演唱會的尾聲、一個是熱情演唱會的壓軸,一個訴說的是對外物的不斷積極進取,一個吟唱的是對內在靈魂的探索認識,一個外一個內,或許也代表了他由外而內的自我認知瞭解吧!

在幾個版本的“我”當中,最喜歡的當屬演唱會裏唱出的這首。在現場一片喧囂歡呼聲當中,他穿著一襲白色浴袍走出來,那一刻,再不需要任何燈光和服飾造型的襯托,不需要偽裝,就這樣把最真實的自己放到眾人面前,清澈的眼睛巡視著台下所有尖叫著他的名字的人們,然後燈光熄滅,只留下一盞最簡單的光源,他緩緩步入光圈,就像身處在那間玻璃屋子當中;他的姿態就如他一生的姿態一樣,永遠的昂首闊步、抬頭挺胸,如此驕傲、如此自信。接著低低的唱出一句“I am what I am 我永遠都愛這樣的我…”然後是沉靜的表述吟唱,再一句一句地拔高,把自己赤裸裸的心放到數萬名愛他的人面前,嘶喊出他的感情他的靈魂;我一面聽一面感受他心靈能量的堅強壯大,能把數萬名觀眾的心全牽到一起;聽他用已經略顯滄桑的嗓音唱出依舊剔透潔淨如水晶的心,我的內心漲滿了感動眼框盈滿了淚水,並且被他強大的靈魂所包圍,感覺幾乎與他融為一體…

那些說他脆弱的人一定沒聽過他唱這首歌,就算聽過肯定他們也無法聽懂其中蘊含的堅強、無法理解他靈魂裏的光明磊落。

他們不懂,只有他,才能夠唱出這樣震撼人心的聲音。

“孤獨的沙漠裏,一樣盛放得赤裸裸...”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