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文章主題: 【狡童心情筆記】路過蜻蜓

【狡童心情筆記】路過蜻蜓 星期日 十一月 30, 2008 3:22 am

【路過蜻蜓】
曲:陳曉娟 詞:林夕
若你無法爲我安定 寧願同渡流浪旅程 不怕面對這無常生命
若你沒有愉快心情 來把描述誰欠你情 黑了倦眼都側耳傾聽
讓我做只路過蜻蜓 留下能被懷念過程 虛耗著我這便宜生命
讓你被愛是我光榮 無論誰在嫌我煽情 不笑納也不必掃興

哭 我為了感動誰 笑 又為了碰著誰
看著你的眼 勾引我的淚 為何流入溝渠
不寄望會感動誰 只怕我會比你累
愛是你的愛 不吻我的嘴 又憑什麼流淚

愛是我的愛 若毫無價值 為何値得流淚

好優美的一首歌,簡單的吉他前奏,帶出雲淡風清的聲音,乍聽似乎毫不在乎,細細品味之下卻有隱隱疼痛,揪在心上。

這首歌不悲傷,卻有絲絲悵然縈繞心間,久揮不去,眼前似乎有只蜻蜓,它並不停留,它不停的舞動著小小的透明的翅膀,也不急著走,像是有著深深依戀,就這樣環繞在周邊。有時候,我覺得我就像這只蜻蜓。

我就像這只路過蜻蜓,虛耗著我的便宜生命,眷戀不舍的追逐著,那個美麗的靈魂。把我微小的愛獻給他是我的榮幸,依戀著他衣服上的剩餘溫度是我的幸福,這份感情也許你不懂,也許我也不懂,或許你覺得太過煽情,其實我有時候也這樣覺得……但請不要看輕這份感情,因為這是一顆真心,不要回報的真心。而我,很珍惜很珍惜這顆心。

我的這顆心,常常會為了一個人而痛,常常希望能為他分憂解勞。來吧,把你的不快樂告訴我好嗎?分給我一點你的不快樂,我想要承擔。不要怕我小小的翅膀背負不起這個重量,如果可以,把它全部丟給我吧!我的生命這麼短暫,能與你存在同一個空間已屬有幸,如果小小的我,能給你一點點支持的力量,那這生命就有了存在價值呀……

因為你哭,所以我也哭了。因為你笑,所以我也笑了。這眼淚為何而流,這笑容爲誰而展,別人覺得無謂,也或許覺得可笑,但懂得愛的人會明白。愛沒有是非對錯,沒有應不應該,沒有値不値得,被愛的人知不知道感不感動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該愛的時候愛了,付出我想付出的,不讓自己後悔,也就夠了。

我知道你不會記得我的,我也不需要你記得。愛是我的愛淚是我的淚,沒有人能指使我。該給誰不該給誰,只有我才知道。値得不値得,也只有我一個人清楚。我覺得値,也就値了。

愛是我的愛淚是我的淚快樂是我的快樂悲傷是我的悲傷幸福是我的幸福,誰都無權置喙,包括你。

我願做只路過蜻蜓。 ===========================================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