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文章主題: 【狡童心情筆記】小明星

【小明星】發表於: 星期日 十一月 30, 2008 2:00 am
曲:張國榮 詞:林夕

Little Star 跟你飛
不需給我甚麼傳奇
Shining Star請給我光
來尋回從前漏眼的欣喜
小明星 繁華相比
會發現誰值得不捨棄
小小明星 原來再珠光寶氣
無法 代你
Little Star 給我飛
光得不需要 甚麼傳奇
Shining Star 多少世紀
才明瞭悠閒是最終福氣
一天流星 與你相比 會發現凡事有著限期
小小明星 原來再珠光寶氣
無法 代你
小小明星 凡人拍不出的戲
令我 沒法 忘記

某天,室友問我,昨晚一直迴圈播放著的是哪首歌?
我打開音響,璀璨閃耀似流光的前奏響起,“是不是這首?”
“對了對了…就是這首”她一下眼睛放光,安靜下來,專心的聽著。
聽完後她告訴我,前一個晚上她因為某些事弄得心情很糟,半夜回家時,聽到我房間裏傳出來的樂聲,她安靜的聽了一會,漸漸的,被那個溫柔的聲音撫慰,心裏的不愉快一下子煙消雲散,平靜了下來。

我微微的笑,他的聲音一向是有鎮定人心的功能,更何況是這首,這麼溫柔地,唱給孩子的歌呢?
真是奇怪,他明明就是個沒當過父親的人,可怎麼會有這麼溫柔的父親的表情呢?每次看到他看明仔的眼神,就覺得溫暖;鬍子拉渣、一點都不靚仔,甚至有些滄桑的臉龐,卻因為那股溫柔而發著光。我們微笑著看著他和小明仔笑呀、跑呀、玩呀、洗澡呀、哄他睡覺呀…像個全世界最溫柔最疼小孩的爸爸一樣;實在很羨慕明仔,可以得到他全心全意的疼愛和笑容;然後又不禁想著,如果他真的有個小孩,會是怎麼樣的光景?那個孩子肯定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吧!因為他一定是那種會把天上星星摘下來送給兒子(/女兒?)的癡心老爸吧?呵~~~

孩子,一種最神奇的生物。當了父母的人一定會認同,小孩是全世界最神奇的奇跡,他有著最無邪的眼睛,胖胖短短的手腳,白白嫩嫩的小臉蛋兒,當他用全心信任的眼睛看著你、用軟蠕的童音對著你叫“爸爸、媽媽”時,誰能抗拒?就算他們是披著天使外衣的小惡魔,你還是會心甘情願的把全世界雙手奉上。

每個孩子就是父母心中的小星星,所以他唱著“小明星”,“Little Star 跟你飛 不需給我甚麼傳奇”還有什麼比他們更閃閃發光的?世上最珍貴最值得珍惜的小寶貝,塵世再多的繁華誘惑都抵不上他們的一個笑容…聽著聽著,我微笑,這世上還有一個人是誰也無法代替的,那個40多歲了笑起來還像個孩子的人,他唱的不也是他自己嗎?

一天流星 與你相比
會發現凡事有著限期
小小明星 原來再珠光寶氣
無法 代你

這麼這麼溫柔的一首歌,像在床邊哄著孩子睡覺一樣輕輕的唱著,晚上關著燈,閉上眼睛,聽他在耳邊輕唱這首歌,一顆心變得很柔軟、很平靜…然後,作一個甜甜的美夢。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