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文章主題: 【狡童心情筆記】你在何地

【狡童心情筆記】你在何地 發表於: 星期日 十一月 30, 2008 2:08 am

【你在何地】 曲:盧冠廷 詞:潘源良

夜 天花板有這段戲
總關不上心裏的放映機
你 爲什麼不見你
飄過再掠過再記起

舊的影子舊的聲音
但新的痛悲
來追逼我來衝擊我
無法退或避
從此方知從今方知
是多麼愛你
思想早會與你一起

舊地 偏不可以再遇你
好比失去焦距的攝影機
你 爲什麼不見你
只有這耀眼繁華地

是否應該是否應當 讓癡心凍死
從此不要從此不再 求與你一起
但天花板 在這一晚 仍揮不去你
深霄冰冷情人你在何地
在何地…


......

深夜,一個人。

暈黃的燈光,音箱裏流洩著你低沉悅耳的聲音,同一首歌不停不停REPLAY,一次又一次的,在一陣柔滑的鋼琴聲之後,聽著你沉沉的像是從內心深處發出的那一聲喉音:夜~……不斷撞擊我的心臟。
你的低音,天~~怎麼會有這麼悅耳的、宛如天籟的低音?

試過多少次深夜裏睡不著覺,洶湧的情感不斷衝擊叫囂著要湧出來。以前從不知道自己會在沒人要求之下寫出一篇又一篇的文字,現在知道了,原來我也是感性的、也是會“多愁善感”的,只不過這些情緒、這些情感只爲一個人引發……
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瀑布走馬燈不斷旋轉變化著投射的光影,聽著你的歌聲在耳畔低迴,什麼都不去想,只想讓自己停留在此刻,被你的溫暖籠罩包圍。閉上眼睛,無數個你浮現眼前,優雅的開心的稚氣的專注的深情的逗趣的張揚的淘氣的……無論何時,你總在我的心中眼底浮現,飄過再掠過再記起。

許許多多的你深深埋藏在我的心中,從前曾帶給我無數的快樂和安慰,而如今,這些曾有的幸福快樂反過來侵蝕我,曾有多少快樂現在就有多少悲傷;原來這些都是註定的,我該還你的,無法退走也不想逃避,我不想再像從前一樣懵懂茫然,接受著一切快樂而不用付出,我要用心記憶這一切刻骨銘心的痛以及…美好。

想你,但卻永遠不會再遇上你,只能一再尋找著與你相似的背影,貪戀的望著,但絕不需要他轉過身,我只需要這一點點的背影的溫度,就可以透過他看到你的影子,爲自己的曾經擁有慶倖,一輩子記得你所給的點點滴滴。這樣子,在失去你的荒涼裏,仍能有一絲暖意包圍。夠了,就夠了。

好多個夜晚,我夢到你。具體夢到了什麼…我幾乎都沒印象,只知道醒來時心裏頭沉甸甸的,無數的心事壓著,爲你。該不該試圖忘記你呢?至少可以少些重擔...哧...我嘲笑自己的愚蠢,有些人有些事是想忘都忘不掉的,如同你說過:“我想每一個人都有一些事情是會永遠記住的…”而你,就是我永遠會記住的。你是我一生的寶藏呀~~~沒有你,我的世界多麼荒無…你說,我能忘掉你嗎?

只是,現在你究竟在哪里呀?
我會再遇上你嗎?
闔上酸澀的雙眼,跟著你的聲音輕哼:
你在何地……

===========================================

=========================================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