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星報【海海人生 何處再尋哥哥】2003.4.7

煙火發表於: 星期日 三月 04, 2007 1:49 am 促膝長談.後張國榮時代

星報【海海人生 何處再尋哥哥】2003.4.7

曾經這麼惜生 教人善待自己 這般追求完美 如今 沈默是金

海海人生 何處再尋哥哥

圖文/邱素惠

★張國榮愚人節開了大家一個最大也是最痛的玩笑離開人世之後,已經一星期了,這些天,傳媒不斷揣測死因、圈內外友人感傷憶故人,無限唏噓,大家似乎霎時對張國榮分外也熟悉、親近,確實,幾次採訪張國榮的經驗,他是一愛惜生命、鼓勵旁人善待自己,演藝成績耀眼卻完全沒有明星架子、平易近人的完美之人。記得第一次採訪張國榮,是一九九一年他在北京演出「霸王別姬」的時候,當時自己像個影迷朝拜偶像般地雀躍又緊張,十多年前能到北京採訪還得小心翼翼,當時湯臣電影設宴釣魚台國賓館款待來訪記者,張國榮大方說:「來,坐我旁邊。」席後要求合影,他適時滿足了一位影迷對他的愛慕景仰,一手搭著我的肩,一手握我的手,一副「鶼鰈情深」模樣,事後,「霸王別姬」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這張照片託同事帶到美國請他簽名,他還頗滿意這張照片。一九九三年張國榮在大陸愉林拍攝「東邪西毒」,千里迢迢去訪時,片中飾演對死毫無感覺的他,前一天正好被蠍子螫到,嚇得他心神不寧,一直懷疑自己會不會死,當地就醫後,他又不放心窮鄉僻壤的醫療,希望可以告假返港,當時他還告訴大家,人生無常,一定要善待自己,不過,異鄉見了熟悉的記者,他暫卸下不安的情緒,與林青霞摟摟抱抱,卿卿我我,與我們聊拍片甘苦,並自信地說:「這樣也不會有緋聞。」一九九五年,「滿漢全席」來台於高雄舉行首映,張國榮在港都豔陽下更顯魅力,問他:「為什麼每次見你都如此迷人?」他自信地說:「要做就做最好的!」當時袁詠儀與他極談得來,在記者面前他也不忌諱談論與一些人合作印象不佳的經驗,當晚到KTV,他知道他的「沈默是金」被陳盈潔翻唱成「海海人生」大賣,要我獻唱給他聽,邊聽還邊問歌詞的意思,說他也想學。Leslie有道不盡的好,說不完的真,就如他與陳淑樺對唱的「當真就好」中「我往哪裡找,像你這麼好……….」,全身散發出一股高貴氣質的他,全來自他的自信、自愛以及善待每一位朋友與有緣相會的人。也許,Leslie注定一生傳奇,叱吒風雲,總給人意外的驚奇,連這一次都是,但相信每一位與他接觸過的人,都難以忘記他的好,他獨一無二的風範與迷人的丰采,更希望外界別再揣測他尋短的原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