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文章主題: 【狡童心情筆記】夢死醉生

【狡童心情筆記】夢死醉生 星期日 十一月 30, 2008 3:18 am

【夢死醉生】 曲:C.Y.Kong 詞:林夕

當 雲漂浮半公分
是 夢中的一生
你 共我摩擦的天搖地撼
不開心 再睡到開心
當 留在唇上說話
像 在嘴邊拈花
愛 是闊是窄都不用代價
分與合 都不用驚怕

有一夢 便造多一夢
直到死別 都不覺任何陣痛
趁衝動 能換到感動
這愉快黑洞 甦醒以後誰亦會拋空
(這幻覺不去用 甦醒以後難道你會哭出笑容)

當 嚎哭和槍聲 是夢中的歌聲
你 共我這一場夢裏的暢泳
比真實高興

也許生死之間也是個夢
無謂弄得懂



該如何去形容我內心的激動呢?當我今晚再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晚上看一篇文章,看著看著突然想到那句“有一夢便多造一夢”,霎時情緒激動起來,突然好想聽這首我一向並不特別喜歡的歌。

帶起耳機,前奏隨著一陣破空聲而起。原來這首歌竟是如此讓人激越難平,眼前似乎看到那些綺麗幻夢,一個一個,漂浮在空中,五彩繽紛,炫麗奪目的,隨著他激越高亢的聲音展現在我面前。

像他的一生。

好像又看見那個陶醉又自得的人兒,隨意的搖擺著身軀,忘我的嫣然一笑,勾引的眨一眨眼,無心的勾一勾手指頭,他是那麼的無辜美麗,像個天真的小孩,然後,我們就像中了蠱似的愛上了他。有一種人是天生屬於舞臺的,那些熱烈的掌聲歡呼聲合該屬於光芒四射的他,看他在無數光束包圍下笑得像個回到家的孩子,在那層層光暈中,他的背後似乎長了雙翅膀,天使的羽翼。刹那間,他成了我們的神。

他給了我們無數的夢,有一夢便造多一夢,美麗、憂傷、激昂、溫馨、快樂、震撼、憐憫、哀痛、幸福,一顆顆光彩奪目的水晶球,濃縮了一個個精采的生命,他一一展開給我們看,我從來不知道的,原來一個人竟可以如此精采,原來生命竟可以燃燒出如許的光輝燦爛,像漫天的煙花,一個還未謝,一個又急急升起、盛放……讓我們只顧著眼花撩亂,全心全意愛上眼前美不勝收的風景……

那一場璀璨的,慘烈的,美夢。

不,我們不後悔,人生本來就是場夢。我們慶倖曾經碰上他,與他碰撞摩擦出炫麗的光芒,見證了一個奇跡和傳說,我們不爲流下的眼淚後悔,我們擁有我們的天使。他也不後悔,那個優雅得微笑時像拈了一朵花在嘴邊的人。該做的他做了,該得的他得了,再沒有一個人比他更精采,再沒有一道光比他更耀眼,其他的,不必在乎。

不必弄清,何者是夢,何者是真實。現在,我們擁有了最精采。 生與死不過是個夢,何需弄懂。
==========================================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