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2007.4.1香港】為你鍾情30年紀念活動系列報導

陳奕迅向哥哥致敬:Thank You,張國榮!

獻唱「為您鍾情30年紀念晚會」

香港成报

為紀念張國榮(哥哥)入行30周年的「為您鍾情30年紀念晚會」,Red Mission繼續張國榮歌影迷國際聯盟,於昨日哥哥逝世四周年在新世界中心地下廣場舉行,邀請到陳奕迅(Eason)到場向哥哥致敬,壓軸演唱林夕於04年為哥哥作的《不求人》;雖然林夕未有到場,但寫了一首詩歌頌哥哥,由司儀丘凱敏(圓圖)代為朗讀。<採訪>維他<攝影>吳國明

 Eason首次出席這類活動,讚賞「繼續張國榮」這個名字改得很好,並指很多人受到哥哥的影響,自己亦不例外。演繹《不求人》,他表示:「當初唔知首歌講乜,唱完即刻知道係講張國榮,首歌好好聽,歌詞好優美,好開心可唱到呢首歌,呢首歌係唱畀遠方哥哥聽!」唱畢他舉起一隻手致敬,眼泛淚光說:「Thank You,張國榮!」

唐鶴德婉拒出席活動

 晚會開始時,先由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內地等歌迷上台致詞,歌頌偶像哥哥,再由一隊爵士樂隊以色士風演奏哥哥的經典名曲;其後播放分別冠以張國榮四種精神:堅毅不屈、中西合璧、專業敬業和突破創新的四個剪輯短片。可容納1500人的現場幾乎爆滿,場面虛,當中設有VIP座位招待主辦機構的嘉賓及年老Fans,每個座位都放有小冊子、單張、書籤和水晶玫瑰花。晚會期間播放哥哥的舊相片時Fans都會尖叫,不少Fans更會感觸落淚。負責人李小姐透露曾邀請唐鶴德出席,但對方透過家人婉拒。

 每年的4月1日,文華酒店就成了花海,這裏是哥迷的傷心地,每年都來此獻花,遙寄對哥哥的思念;花圈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歌迷、亦有哥哥的生前好友及Dior高層與工作人員。來自台灣的Grace在03年開始才成為忠實哥迷,她指以前哥哥十分低調,反而離世後欣賞他的作品才深受感動。04年後,她每年都會來港兩次出席哥哥的悼念活動,今次已是第七次。她表示:「哥哥Fans的付出令我很感動。我在台灣亦有活動,在兩所大學中辦影展,邀請影評人出席作評論。」對於最近劉德華的內地影迷楊麗娟的瘋狂行為,她認為:「我不可能做這種事,這樣是對哥哥不敬。作為一個Fan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將功課、工作做好,才配做他的迷。」 

哈哈!係我啦!昨天我在文華酒店接受了一個訪問,很開心它被登出來。每次赴港我都“不小心”被訪問,其實這要好多謝香港榮迷,每當記者表示想訪問香港以外的榮迷時,她們就會叫記者來找我。這次是報紙,我還看得到。以前被電視台、廣播訪問,我自己從未看到過,因為播出時我已離港啦!

我為了所謂的“把本份、工作做好”,以不向公司請假的方式(事實上假也很難請),旋風似地訪港,已吃了太多苦頭,去、回程都超級無敵趕,到了機場後基本上都是用跑的去登機。星期五晚上臨去機場前,我還在e-mail給我的學生家長,除了趕快讚一下小朋友最近進步了(這年頭家長可得罪不起,一定要安撫),重點就是說明週末會很忙,暫時不會接他們的電話,有任何問題我星期一再回覆,如果在香港接到他們的電話可就糟了(手機的國際漫遊費很貴耶!)。昨晚星光大道的晚會結束後,簡直就是硬著頭皮離開現場,一點都不想走。凌晨回到台灣,整個人都還在香港的狀態,都還沒回過神來。

下次再去香港,我決定還是放鬆心情,請假好了,別再太虐待自己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