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住在我心中的小王子】文/狡童

煙火 發表於: 星期四 八月 02, 2007 12:59 am 促膝長談討論區

狡童寫了【住在星星上的小王子】一年後,她又續寫了【住在我心中的小王子】,願與你們分享。

【住在我心中的小王子】

因此我孤獨的活著,連一個知心的朋友也沒有,直到六年前我的飛機失事,墜落在撒哈拉沙漠。

我聽到有個小小的聲音對我說:
“你願意為我畫隻羊嗎?”
我願意為你畫隻羊,我願意為你做一切能使你快樂的事。

因為你使我不再孤獨,因為你使我的心盈滿了溫柔和充實,因為你為我指引了方向,因為你是我心中最燦亮的星星。

謝謝你走進我的生命裡,為我的生命注入了美好,讓我知道一個人可以活得多麼光明磊落、多麼的耀眼燦爛。

謝謝你給了我一個信仰,讓我不再徬徨無措,讓我知道該走的方向。
謝謝你給了我一個心靈的家園,就算我再忙再累,只要徜徉在你的世界裡,我就什麼都不怕。

謝謝你讓我為你畫隻小羊,謝謝你肯讓我付出少少,以回報你給我的一切。

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第五顆行星是所有行星中最小的一顆,它小到只能容下一盞路燈和一個點燈人。那是在天空中,一個沒有人居住、也沒有房子的星球。

“當他點亮街燈時,就好像使一朵花或一顆星星醒過來。當他熄滅他的燈時,又好像溫柔的將花或星星送入夢鄉。”

這兒每天有一千四百四十四次落日。
點燈人點亮一千四百四十四次的燈,又熄滅一千四百四十四次的燈。

我的心,就是那一顆小小的星球。它放不下太多的東西,只放得下那盞路燈和那個點燈人。

雖然是小小的一顆星星,但永遠有個人默默的點燃上面的燈火,他靜靜的點燃那盞燈,又溫柔的將它熄滅,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於是,某一天我突然發現,我的心不再是一顆小小的星星,而成為一個宇宙,裡面有滿天的星斗和燦爛美麗的花園。

我親愛的點燈人,你累了嗎?沒關係,好好的休息一會吧!我心裡的燈火不會因此熄滅,而會持續發出柔柔的光芒,然後再將這光芒傳給其他的星星。你點燃的那盞燈火,會一直燃燒下去,暖暖的,直到永遠。

“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牠告訴他。
“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他重覆唸了一次。

我終於懂得了這個道理,在失去你的許多個日子後。

從前在乎的那些,不再重要了,因為真正重要的眼睛看不到,而那些真正重要的東西往往就在我們的輕忽中消逝,由不得你去搥胸頓足、感嘆懊悔。我們能做的,就只有更加珍惜我們還擁有的東西。那些笑容、那些歌聲、那些迷人的風采、那些燦爛的片段,都進了我們的眼,然後進了我們的心,在我們不能再擁有後,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記。

然後,你會懂得,“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因為他早在你的心裡萌芽、生根、茁壯。你的心因“他”而充實、而美好。

然後再然後,你會因為擁有了那個“真正重要的”而微笑。

如果一個人讓自己被豢養,那他就有了掉眼淚的危險。

我知道被豢養是有危險的,但我無法阻止自己的心。

我無法阻止自己的心,因為它已經深受吸引,無可自拔。我不想阻止自己的心,因為我知道其他再美麗再美好的也無法吸引我。我不能阻止自己的心,因為我得到了太多太多,所以我寧願陷落在被豢養的陷阱中,讓我的心帶我到我該去的地方。

其實,比起我所得到的,我的眼淚顯得多麼微不足道呀~~~

眼淚抹不去我曾有的快樂。
眼淚抹不去我曾有的笑容。
眼淚抹不去我曾有的感動。

比起眼淚,充塞在我生命中更多的,是喜悅和幸福。

這樣我就滿足了。
我是隻心甘情願被豢養的狐狸。

如果不能聽到他的笑聲,我一定難以忍受。對我而言,那就像沙漠裡的甘泉,能夠止我一切寂寞沮喪。

“我希望再聽見你笑。”我對他說。

“我希望再聽見你笑。”
仰望著墨色的夜空。我輕輕的說。

雖然城市的夜空實在看不到幾顆星星,但我還是知道,在厚厚的雲層後面,有五億顆小鈴鐺正在對我微笑。

我相信,你看到那些愛你的人為你所做的事,你會更開心,笑得更燦爛。
因為你快樂,所以我們心甘情願、快快樂樂的做。

天空中,傳來一陣叮叮噹噹的鈴聲。
那是你在笑,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