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馬宜中遺憾未能拍偶像的作品

歌藝精湛的張國榮,4年前推出國語專輯時,和當時擔任MV導演的馬宜中結為好友,愛才的他曾邀馬宜中合作拍片計畫。聽聞張國榮跳樓身亡時,馬宜中忍不住大哭,她說:「他這麼愛漂亮的人,怎麼會選擇這種方式結束生命?」

5年前張國榮和滾石唱片簽約,準備重回台灣歌壇。由於張國榮地位崇高,滾石慎重以對,拍攝MV前,滾石唱片把導演馬宜中的作品先給張國榮過目,張國榮看了之後立刻答應,而且讓馬宜中一連拍了6首MV。馬宜中說,拍攝前她十分緊張,但張國榮一到現場,就展現親和的一面,完全沒架子。處女座的張國榮,要求完美也愛美,拍攝第一支MV時,他滑倒重重的摔了一跤,讓所有工作人員都嚇壞了,不過,張國榮吃力爬起後,依舊要求繼續拍攝。馬宜中說:「他再拍兩個鏡頭後,就站不起來了。大家急著把他抬出去送回飯店,也請了推拿師。他一邊推拿,一邊安慰我,他說:我摔倒真的不重要,妳千萬不要有壓力。」

張國榮為了這個傷回香港休養了一個多星期,接著就飛來完成工作。在馬宜中的眼中,張國榮很天真純潔,有時像她的哥哥,有時像她的妹妹。像張國榮很在意在鏡頭前的表現,他跟馬宜中撒嬌:「這個光會不會太強了,這樣我的眉毛好像就沒了耶。」和一群名模合作時,張國榮也會躲在攝影機後跟馬宜中竊竊私語:「你看這個女生多美啊,那個女孩好可愛喔。」在那段合作的日子裡,張國榮跟馬宜中分享了許多心事,也跟馬宜中介紹了他當時的愛人唐鶴德。唐鶴德隨同張國榮來台,張國榮工作時,唐鶴德在一旁默默陪伴,張國榮休息時,就和唐鶴德一起享用便當,兩人是一對低調的情侶。馬宜中說:「我那時叫對方唐先生,Leslie爽快的說,幹嘛那麼客氣,叫他小唐就好了。」張國榮也跟馬宜中透露,「小唐」在他生命最低潮時陪伴他,支持他,已經有如他的親人。

張國榮和馬宜中相處時間不長,但他對馬宜中相當信賴看重。馬宜中說:「Leslie邀我跟他一起拍電影,他說他可以找法國的資金,由我當導演拍片;這句話從我的偶像口中說出,真的讓我受寵若驚。」這項計畫因為客觀因素未實行,是馬宜中的一大遺憾。對於張國榮的離去,她感嘆:「他是個要求完美到極致的人,當他的不安全感導致生命不夠完美時,或許自我摧毀就是他選擇的方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