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2004台北愛樂電台:紀念張國榮節目】逐字稿

煙火 發表於: 星期二 十二月 09, 2008 12:27 am 促膝長談討論區

【2004台北愛樂電台:紀念張國榮節目】逐字稿

2004年9月11日星期六 18:00-19:00 總長度為57分32秒 (含廣告時間)

特別感謝美玲小姐辛苦地打字!


台北愛樂電台

電影最前線

主持人:藍祖蔚

來賓: Grace 、狡童 與其他3位榮迷


開場音樂:韓德爾的歌劇 ( 電影絕代豔姬配樂 )

藍:各位親愛的朋友,歡迎在電影絕代豔姬裡面所使用的韓德爾的歌劇的歌聲中,來到我們電影最前線節目。今天用這麼動聽的音樂做開場,其實有一個特殊的考量,這個考量是要追思明天要過生日的一位已經離開我們的朋友,他的名字叫做張國榮。張國榮是去年四月一號意外離開了人間,時隔一年多了,還有好多好多的朋友在追思他、在懷念他。我在禮拜天參加了台北歌迷和影迷所舉辦了一個「不一樣的煙火」的一個追思會,在那個追思會裡面呢!看到大家把自己所收藏張國榮的物品,都陳列在那兒!有海報、有明信片、有 DVD ,有各種各種的小飾品,然後大家彈著吉他,一首歌一首歌接著唱,然後他們要把這一段追思活動的過程,三個小時的過程拍成了影帶,要在張國榮的靈前獻給他。

這群朋友可能絕大多數都沒親自握過張國榮的手,沒有碰過他的汗水,但是他們純粹就是因為喜歡,所以迷戀上張國榮,在聽到張國榮的惡耗之後,他們心情都非常非常的激動,也因此,時隔一年多之後,他們成立了網站,來追思張國榮,要把這種思念化成力量,要讓張國榮藝術,能夠在他死後,有更多的人能夠知道,有更多的人能夠分享。

感受於這群聽友們,這群歌迷們,這群影迷們的熱誠,我決定邀請這群朋友來上我的節目,來分享大家對張國榮的懷念,我相信收音機前的聽眾朋友,或許也有很多人,提到張國榮這個名字的時候,你也會想起好多好多的往事,是不是呢?

在今天追思張國榮的活動一開始,我要先請大家聽一段非常非常簡短的訪問,這一段訪問就是張國榮生前,簡單講他自己的名字,講他幾段心情的一點點的錄音記錄,聽聽看。

張:大家好,我是張國榮,不談政治,只談風月。(哥哥說完即輕輕的一笑)

藍:很簡單的幾句話,你想起了張國榮是不是呢!接下來就是這群歌迷們,她們自己所選擇的音樂,願意獻給張國榮,然後接下來就可以聽到她們自己陳述,他們對於張國榮的思念到底有多深!


《夜半歌聲》主題曲

只有在夜深 我和你才能 敞開靈魂 去釋放天真把溫柔的吻 在夜半時分 化成歌聲 依偎你心門
我祈求星辰 月兒來做證 用盡一生 也願意去等總會有一天把心願完成 帶著你飛奔找永恆。

你剛剛聽到的音樂就是張國榮的代表作品《夜半歌聲》,我還記得《夜半歌聲》,張國榮在決定接演這部電影之前,他特地跟我談過說:「演員呢?一定要放棄自己的長相上的考慮,要毀容,就要毀的徹徹底底,一定在螢幕上,給大家造成相當的震撼,這時候那個表演才算成功的。」

在今天的節目裡面,我們非常高興請到「不一樣的煙火」這個網站的所有熱情的同仁,包括Grace,包括狡童 ,兩位歡迎妳們。

狡童 :謝謝

Grace :謝謝

藍:是,我想先請妳們,妳們是一個在怎麼樣情形底下,能夠成立這個網站,來追思張國榮。

Grace :我們是想說,因為在哥哥剛剛過世了以後,我們當時心裡也是蠻難過,然後就是想要跟,多認識一些 Fans ,然後大家共同懷念他,但是後來我們想說,這樣子做還是不夠,就是說,我們想要做一些實質上的事情。

藍:譬如呢?什麼樣叫做實質的事情。

Grace :實質上的事情就是,去保存發揚他留下來的作品。

狡童 :對,可能對不一定是,現在不一定是每一個人都很瞭解他,尤其台灣,可能台灣不是香港,不是他原來的出生的地方,並不是那麼的瞭解說,他的藝術,他的電影,他的歌曲,他的音樂,然後他的演唱會,他其實非常精華的東西是在演唱會,還有電影裡面這樣子。

藍:是,妳們對哥哥的懷念裡面,最欣賞的是哪一部作品,最懷念、最難忘的電影會是哪一部呢?

狡童 :最懷念的

Grace :最懷念的

藍: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

狡童 :對,而且,因為之前常常會在網站上面看到那種,請選出你心目中最愛的十首歌,或者是最愛的十部電影。可是對我們來說,其實都很難選。

Grace :很難選

藍:因為每一部妳們都喜歡,只要有哥哥在裡面。

狡童 :當然,當然那是當然的,而且他的演出,他的不管是演唱也好,然後演出的電影,他是每一個角色都是很努力很用心的,去把它詮釋到盡量到最完美的一個地步。所以說,實在很難選出心那種目中最好的。

藍:是,我想問的是,妳們有沒有看過他演的 《英雄本色》。

Grace 、狡童:有

藍:妳們對他的表現怎麼樣?

狡童 :真是覺得很棒這樣子

藍:是一個熱血青年,很正直的一個熱血青年。

Grace 、 狡童 :對對對

藍:但是在那之前坦白說,我所認識張國榮,我倒覺得他其實就是一個熱情、熱血那樣的一個青年,那時候,對於他所謂真實的演技表現,好像至少對我而言,還有一點保留,直到我看過一部電影之後,我覺得開始呢!我覺得非常感謝關錦鵬導演,因為他的 《 胭脂扣 》這部電影之後,他完完全全向世人推薦了兩個明星,一個就是 Leslie ,另外一個就是梅艷芳,很不幸的他們都離開了人世,但是一些作品,《 胭脂扣 》帶給我們很深很深的懷念,所以再請妳們繼續談,妳們對張國榮的認識跟張國榮的追思之前,我們先來聽聽《 胭脂扣 》的音樂。

Grace 、狡童:好

《胭脂扣》的主題曲

誓言幻作煙雲字 費盡千般心思
情像火灼般熱 怎燒一生一世 延續不容易

負情是你的名字 錯付千般相思
情像水向東逝去 痴心枉傾注 願那天未曾遇

只盼相依 那管見盡遺憾世事
漸老芳華 愛火未滅人面變異

祈求在那天重遇 訴盡千般相思
祈望不再辜負我 痴心的關注
人被愛留住 問那天會重遇

藍:你剛剛聽到的音樂就是張國榮所演唱的 《 胭脂扣 》的主題曲,但是,Grace我覺得,以前看電影的時候,聽到好像都是梅艷芳所演唱的,為什麼我們這次,當我們節目裡面今天播出的音樂,絕大部份都是妳們所提供的,妳們是基於怎麼樣念頭,能夠找到這一張張國榮所唱的 《 胭脂扣 》的版本呢?

Grace :因為這個版本是收錄在他一九八八年百世巨星演唱會上面,所以他這首歌,他並沒有錄一張專輯,而他是在演唱會上面唱的。

藍:單獨演唱的

Grace :對,然後歌詞很有意思就是,原來的歌詞是,負情是你的名字,以梅艷芳如花的角色來講,負情是你的名字,張國榮在唱,哥哥在演唱會唱的時候,就說負情是我的名字。

藍:是

狡童 :對,他裡面妳和我兩個都把它顛倒過來。

Grace :對對

藍:反而更可以顯示出在電影裡面,他薄倖負情那個角色上的刻畫,經過演唱之後,反而更能夠深刻感人。

藍:妳們是怎麼樣愛上張國榮的?

狡童 :我是從小的時候,就很喜歡這個人,我記得我第一次記得這個名字,是在應該是可能九○年的時候,然後某一天,我看了一個綜藝節目叫「金曲龍虎榜」。

藍:是

狡童 :那個時候,他就突然說我們要播一個演唱會,然後播了他演唱會的片斷這樣,我就看他播的演唱會,我就突然看到這個人哇!好帥好好看,小小的那種小學的時候,感覺這個人好帥好好看,而且跳舞跳的好棒,我想說這個人叫什麼名字這樣子,就看了一下,這個人叫張國榮,再仔細看一下,張國榮告別演唱會,那是我的第一印象這樣子,從此以後,因為這個印象實在太深刻了,就開始記住這個人叫張國榮,然後想說他已經告別了,但是還好後來開始又回來演電影,他不是完全告別,他只是沒有再唱歌,就再回來演電影,他演的那些電影,我覺得很多都是我在小時候成長的記憶,就是一步一步慢慢陪著我成長的,像他剛才播的《 胭脂扣 》,是我國中的時候看的,那個時候其實覺得,如花那個角色反而讓我印象很深刻,可能小時候會比較同情那一種,比較悲情的角色,可是那個時候對,比方可以演一個富家大少,他可以在電影裡面給人家感覺,就是很矇矓迷濛的,很沈溺於煙花場所的環境,覺得哇!他的演技真的是很棒。

藍:剛才講話的是狡童小姐,她們是同樣的「不一樣的煙火」這個網站裡裡面,非常熱情的工作伙伴,Grace妳可不可以跟大家 分享一下,妳對張國榮的認識跟瞭解。

Grace :只是也是從小對他有點印象,覺得開始比較有深的印象是從《 倩女幽魂 》開始,《 倩女幽魂 》一開頭就是那個書生,背後背著那個竹簍,在那裡趕路,那個時候其實對那部電影,也許對王祖賢印象會比較深一點,那個時候其實我是喜歡裡面的角色,我喜歡甯采臣跟聶小倩。

藍:呆呆的書生

Grace :對,但是並沒有等於說喜歡張國榮

(進入廣告時間 )

藍:在我少數難得的跟張國榮的採訪過程裡面,他曾經透露過非常非常多的秘密,比如說,妳們都知道他很喜歡唱歌,也知道他歌唱的很好,甚至也知道他會作曲,甚至知道他得過金馬獎的最佳電影的配樂,但是呢!妳們可能不知道他其實看不懂五線譜,妳們知道嗎?

狡童 : 知道

藍:知道喔 !

Grace :因為看你寫的 。

藍:因為他曾經在我的訪問裡面,他親口告訴我說,他其實看不懂五線譜,因為他其實就是看他自己的靈感,然後啍唱一些曲調出來,再找他的音樂家伙伴,把他所啍出來的曲調,改寫成為一種音樂,所以我想我們接下來,還是讓大家聽一下他的得獎的作品好嗎?是哪一部呢? 

Grace 、 狡童 :《紅顏白髮》

藍:好,我們來聽聽他得到金馬獎的,電影音樂的作曲作品。

《紅顏白髮》主題曲

恨這一生 怨這一晚 誰說愛是這樣難 
恨愛之間分不散 紅顏白髮 更覺璀璨 
從前和以後 一夜間擁有 
難道這不算 相戀到白頭 
但願會相信 纏綿時分手 能令我減輕了內疚 
若這一生 欠這一晚 誰說愛是這樣難 
恨愛之間分不散 紅顏白髮 更覺璀璨 
燒也燒不透 戀火燒不透 髮白透 

藍:你剛剛聽到的音樂就是張國榮所演唱的 《紅顏白髮》,張國榮是香港明星,但是他在全世界各地都有非常非常多的影迷,去年四月一號,他意外的離開人間之後,其實震驚了各地的影迷,甚至在今年的四月一號,我們今天請到現場的「不一樣的煙火」這些伙伴,同朋友們,聽說妳們都趕到了香港去追思張國榮,是不是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妳們去的時候的心情,跟妳們在現場親自看到的,目擊的一些故事好嗎?

Grace :好,我跟一行大概差不多二十位左右的影迷,在今年四月一號,一起組一個團去香港,就是在香港的一些活動,是以香港的影迷會為主導,他們自己各自也有網站,但是他們組織了全世界的影迷,像四月一號我們在文華酒店外面,在裡面跟外面都有追思會,在晚上大概九點左右是有一個螢光晚會,晚會一開始就是有各地的影迷上台致詞,用國語、英語、日語各國語言,所以當天來的不僅有中、港、台,還有日本、韓國。

藍:所以等於是整個亞洲區的,所以張國榮的影迷都匯聚到了現場。

Grace :嗯!有很多人沒有辦法來,但是來的人現場加上記者,其他的一些現場的民眾,大概有兩千個人。

藍:是,有兩千多人,哇!那場面非常的壯觀。

Grace :嗯

藍:然後每個人大概都哭得蠻慘的

Grace :對

藍:就是說 國榮大概也不希望大家哭啦!因為我倒覺得他蠻希望說,就像妳們做到的事情「不一樣的煙火」這樣做到的事情,把他的作品留存給世間,包括他最美麗的一種身影,每個演員都非常在意自己的形象,但更在意的是我寫的歌,你是不是願意繼續唱,我演的電影你是否願意繼續去看,他的作品能夠長存的時候,其實更多的溫暖,其實會在他的記憶裡面,在他的魂魄裡面,這裡面其實哭哭啼啼,對我來講我也不希望把這個節目做的哭哭啼啼這樣。

Grace :而且這是他的生日,所以我們想要快快樂樂的慶祝他的生日。

藍:是

Grace :我是覺得一些我們常上網去一些他的網站,就是有一些影迷很有心,因為由於一般的傳媒不會深入報導,他的一些突破性的作品,跟他一些作品背後的意涵,但是一些影迷他們卻做到了,他們很認真的,就是很有心的搜集他的作品,還加上自己的討論跟詮釋,甚至有些影迷自己寫影評,樂評。

狡童 :對,文章都寫得很好

Grace :對,寫得很好,很用心這樣子,我覺得能夠有這樣的機會,只是以影迷本身的力量就可以,以行動來保存一位傳奇人物的作品,我覺得這樣的事情很有意義,你們有沒有想過。

藍:我知道,我剛剛從妳們的講話裡面我就可以看得出來,妳們不見得很會說話,但是妳們對張國榮的深情,是非常清楚的。其實我從今年八月開始,就陸陸續續接到包括妳們的信,很多朋友的電話,甚至還有朋友在我的網站上面留言,希望說是不是能夠把我寫過的有關張國榮的文章,貼在他們的網站上面。其實我什麼都不用說,我其實貼在網站上的意思,就是歡迎大家四處張揚。

我其實我非常的榮幸的是,我在張國榮生前有機會能夠單獨的採訪他好幾次,在每一次採訪的過程裡面,我更慶幸的是有一次,把他拍了下來,所以有他的影像,有他的聲音,這個聲音,很巧合的就成為一種資產。我想我跟國榮的記憶也是非常非常的不一樣的,就像剛才我們在節目進行之前,我也特別問妳們,有誰曾經單獨跟國榮見過面?其實妳們距離他非常遙遠,只是純粹從他的作品認識他,瞭解他。

我記得我有一次參加他的記者會,在我還沒有開始跟他長談的時候,我覺得他開記者會有個非常不一樣的特色,什麼樣的特色呢?他會把頭抬得很高。那次我記得是一個過年檔的賀歲電影,叫做 《東成西就》。那《東成西就》在台灣做推廣上映的時候,他來做了宣傳,但是那個電影裡面明星很多,他只是

其中一人,但是呢!你就會覺得他把頭抬得仰仰的高高的,然後遠遠的看著一個遠方的朋友,很榮幸那個朋友就是我,我們用眼睛來做打招呼。因為其實在那個場合裡面,不適合講任何話,一切都是應酬的宣摶的文字,但是朋友相識,因此感覺到,他就是用一個獨特的方式,跟他所認識的人,做眼神的最直接的溝通跟交流。在跟他做訪問的過程裡面,其實也可以清楚感覺到了,因為他認識你,所以他可以面對著你的攝影機,或者是錄音機的時候,那樣自然的侃侃而談。當然更特別的是,那一天我才知道,其實我從來也不是他的Fans ,我也很難像所有的粉絲一樣,對於他的生活上的細節,做非常忠實的記綠,但是他那一次親口告訴我說九月十二號是我的生日,他那樣開口跟我講的時候我快要暈倒了。

( ^_ ^ 兩位小姐開心的笑聲)

妳們一定不知道我為什麼暈倒,因為他那一天剛好就是我太太的生日,那兩個同一天的時候,我就覺得我們跟他還真有緣,那個緣份,他到現在也不知道我暈倒的原因是什麼?那個感覺上機緣那麼湊巧。然後我還記得那一次到黃山下面去,去訪問他的時候,他在拍風月這部電影,看到他的家居的生活,看到他在一個工作場合。那時候是八月天,天氣非常熱,他特別告訴我說,你要特別注意飲食,特別做演員的時候,你千萬不能吃肉!他不是故意要吃素,而是肉很容易不新鮮,很容易就會吃肉之後,就可能會生病,會不舒服,但做為演員你一不小心,你就生病很慘,那怎麼辦呢?戲就拍不下去,你就會拖累到多少人。所以這個時候,你會注意到他非常注視這個小細節,而且不讓自己感冒,因為他感冒同樣也會影響他的演出。

我印象更深刻的是,我在坎城影展那一年, 《 霸王別姬 》得獎的那一年,並且是一個我非常難忘的一年,為什麼呢?我好不容易拿到一張攝影證,可以擠在台前,台前就在頒獎台,只有大概 一公尺不到的距離,然後所有的得獎人一定會經過我的身邊走上那個舞台。這個時候,我都覺得《霸王別姬 》應該會得獎,然後電影從最小獎一路這樣頒上來,到頒到金棕櫚獎的時候,我心裡想說那一定就是《 霸王別姬 》了,因為它從來沒有上台過。可是他報的是《 鋼琴師和他的情人 》,我知道整個臉都黑掉了,我想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那《 霸王別姬 》摃龜了嗎?到底什麼都沒得到嗎?我回頭,回頭看,看到了張國榮,看到了陳凱歌,看到了徐楓,他們也有點訝異!還好那一年金棕櫚獎有兩個,所以《 鋼琴師和他的情人 》先宣佈的名字,再宣佈《 Farewell To My Concubine 》,那時候是《 霸王別姬 》得獎,我看到了張國榮,看到了徐楓,看到陳凱歌上台去。那一次當然是一個非常難忘的夜晚,我還記得那一次非常特別。

更印象深刻的是,在會後的慶功宴裡面,我陪著張國榮去面對了,去找到了很多的坎城影展的評審,包括一個非常知名的英國明星蓋瑞歐曼,他也是那一年的那個評審,他告訴張國榮說,就差一點點,就當成那一年的最佳男主角。但是還有人投他一票喔!投他什麼?最佳女主角。所以那一段的故事,因為我是現場目擊,我聽到蓋瑞歐曼這樣講,也聽到了那一年的坎城影展的評審長,路易斯‧馬爾這位法國電影導演,都誇讚 Leslie 的一個表演,所以妳可以清楚知道,雖然那一年,是由大衛‧修列斯,也就是 《 阿斯卡班的逃犯 》,《 哈利波特 》 第三集裡面那位教授,這個角色後來些微之差,取代了張國榮贏得最佳男主角。但是我覺得,我當然感覺到他的失落,但是也感受到他那一種風度翩翩,去面對所有的評審,來討論他自己精彩的表演。其實每個人看到他的時候,都會情不自禁拍拍他說,你演的真好,也非常的抱歉說,沒有幫你爭取到這樣一個生命中最高的榮耀。其實,這種遺憾我可以理解,所以他後來繼續願意跟陳凱歌合作 《風月》,然後一直希望能夠在奧斯卡獲獎, 他獎項裡面能夠得到肯定,但終於這獎項跟他擦肩而過時候,那一種無奈!那一種做為他的朋友,我其實也不曉得該說什麼?我想我們也只能夠拍拍他,安慰他一下。但是在我們面前他蠻灑脫的,但是我其實也想說,他回到房間裡面去的時候,可能還會有些許的失意,但是在人前他是從來不說這些情境的。

但是呢!後來在風月去採訪他的時候,面對這些往事,他也是淡淡的一笑,然後說,來看我下一部戲吧!看看我的《風月》,看看我的《夜半歌聲》。面對他的時候,你會覺得他其實也許有一些不順利,但是對於未來的一切,他還是充滿了熱情。所以去年的四月一號過世,對我來講是一個非常非常意外的一個震驚。所以後來在繼續看他的其它後來,在生前最後拍的幾部電影裡面,我都覺得那些電影裡面沒有他可能完完全全就少了光彩。他還是從一九八○年代一直到公元二○○三年,他一直都還是影壇上,非常非常重要的明星,也因此,今天可以看到妳們有這麼多的人,來到我們這間錄音室,只是可惜我們錄音室太小,不能夠讓妳們多說話。

《倩女幽魂》主題曲

人生夢如路長 讓那風霜 風霜留面上
紅塵裡 美夢有多少方向
找痴痴夢幻的心愛 路隨人茫茫
人生似 夢的延長 夢里依稀 依稀有淚光
何從何去 覓我心中方向
風幽幽在夢中輕嘆 路和人茫茫
人間路 快樂少年郎 在那崎嶇 崎嶇中看陽光
紅塵裡 快樂有多少方向 一絲絲像夢的風雨
路隨人茫茫 一絲絲像夢的風雨 路隨人茫茫

(進入廣告時間)

《 緣分 》主題曲 張國榮‧梅豔芳合唱

張:有一聲再見 有半聲凄怨 淡淡去但無言
過去終於過去 留下了當初一切在懷念

梅:每段美好的片段 腦海一再閃現 是否能證實曾與他有緣?

張:在困苦中百轉 但結果在眼前 事實證實無緣 我已不敢再說? 來日可相見?

合:你我相隔多麼遠 哪年哪天可相見 那處境可會改變

藍:各位朋友你剛剛聽到的音樂,就是張國榮和梅艷芳所合唱的電影 《 緣分 》的主題曲,很抱歉的,我雖然看了很多電影,但是這部電影我卻無緣得見,但是我們今天,張國榮的影迷非常非常多來到現場,他們其實看過了《 緣分 》,是不是跟大家以分享一下這部電影的內容。

Grace :這部電影是一九八四年,就是哥哥比較早期的電影,他這部電影其實是一個青春的愛情喜劇,是發生在香港地鐵的一個愛情故事。電影本身可能沒有成為經典,但是他的主題曲成為經典。而且這部電影大家可以看到大明星,年輕的時候青澀的模樣。

狡童 :對,這裡面有三個明星。

藍:聽說包括了張曼玉。

Grace : 張曼玉,對!十九歲的張曼玉。

狡童 :張曼玉是女主角。

藍:而且沒拔掉虎牙時候的張曼玉對不對?

狡童 :對,很可愛免寶寶牙。

藍:其實,我們對張國榮懷念,人很多人不同的層次,有的人懷念他的歌聲,有人懷念他的表演,但是他其實是一個可以把表演跟歌唱,能夠結合在一起的明星,對不對?

Grace 、 狡童 :對

藍:妳們是不是接下來跟我們介紹他,另外他一個非常難得的,他唱起英文歌時候的神采。

Grace :我們想要介紹的是 Thousand Dreams Of You 。

藍: A Thousand Dreams Of You

Grace :對,這首歌是《風月》的插曲。

狡童 :有點像爵士風。

Grace :對,很 爵士風,這首歌因為很少有華人歌手,像哥哥那樣他唱起英文歌曲,真的是蠻有味道的。而且,沒有我們特別說這是他唱的,很多人都聽不出來。

狡童 : 聽不出來,因為他唱英文歌真的很好聽。

Grace :就變成另外一種聲音的魅力。

狡童 :對

Grace :所以他唱國語、粵語跟英語。

狡童 :其實聲音都不太一樣,國語和粵語的聲音不太一樣,然後唱英文歌又不一樣。

Grace :對,他會改變一種唱腔,嗯!

藍:各位朋友,可能你們剛才聽到就是她們形容的聲音,但是我在錄音室裡面,我看到她們形容的眼神,那個眼神,那一種光彩,讓我其實挺受感動的。我想看到她們提起張國榮唱起英文歌神采的時候,我相信接下來唯一的選擇,就是聽歌吧!

A Thousand Dreams of You

Oh, It's time to dream,
a thousand dreams of you!
It's been so grand together. Yes!together. You thrilled me from the start.
You brought the spring again.
You fingers touched the stings of my heart and made it sing again.
I hope you dream a thousand drams of me. All things we've planed doing together.
And if you do, I dream my whole life through. A thousand a million a zillion dreams of you !

藍:聽完這首 Thousand Dreams Of You ,我會確定,這群影迷跟歌迷真的很厲害,她們替大家所挑的歌曲,真的,就是讓我一心能夠看到張國榮的神采,風采好像就在我們前面,他那樣的飄盪著,非常非常的迷人,也讓人非常非常的懷念。Grace跟狡童,妳們自己對於張國榮的傳奇一定瞭解非常非常的多,可不可以分享一些最神秘的,最難忘的一些,國榮的神采。

狡童 :其實他在日本,大家可能不太清楚,他在日本其實非常的紅。

藍:是

狡童 :很多日本人其實都還蠻熟悉他,他在日本很多影迷,他剛剛那一首歌,有一次也在廣島的一個音樂節邀請他,他就是也有在那個台上唱這一首歌。他像在日本的話,就連續開過十場的演唱會,在華人的 ....

藍: 記錄裡面是很少看到的 。

Grace :對是沒有的,到目前為止還沒有。

藍:但我聽說日本的歌迷,也曾經大合唱過他的一首歌曲。

Grace 、 狡童 :對對

藍:可不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故事。

Grace :這首歌就是《月亮代表我的心》,這是在九七年他巡回演唱會裡面,他在台灣先唱了這首歌,底下的歌迷跟他大合唱,他那時也感動的哭了。因為現場有日本來的歌迷,之後她就回去以後,跟其日本的 Fans ,他們奔相走告要學會這首歌,用拼音也好,用什麼方法,最好把這首歌記在腦子裡。

狡童 :日本九七他開了六場,他在日本場的時候他唱了這首歌。當場就是突然,現場數千個日本人,跟著他合唱這一首中文歌,把他嚇了一大跳,他在演唱會上就很感動的,直掉了眼淚這樣。他就很感動,很感動,因為我覺得他一定可以感受到,粉絲們就是喜歡他的人,都是多麼多麼的愛他這樣子。

藍:而且願意為他做這樣的一個就是準備、努力,然後唱出同樣的歌聲。

狡童 :對

藍:其實呢!對於張國榮的追思,對於張國榮的懷念,我們有千千萬萬說不出的任何的言語,那有各種不同的追思方式,我們今天看到台灣的影迷也成立了網站,也看到她們自動自發的,自己掏腰包來辦一個追思的活動。在今天節目的最後,我也很願意,讓大家一起來聽聽,張國榮所演唱的 《月亮代表我的心》。其實我相信這首歌曲也是歌迷們, Fans 們,大家最心情,最由衷的一個紀念,希望月亮代表大家的心,唱給遠方的那個朋友, Leslie 。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愛也真 我的情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愛不變 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的一個吻 已經打動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節目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