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2005)影展第二晚調查問卷初步小結‧文 / 悠

煙火 發表於: 星期二 十二月 09, 2008 10:27 pm 促膝長談討論區

影展第二晚調查問卷初步小結‧文 / 悠

這是今天的問卷小結(還有我個人的一些感覺啦><")。 今天狀況頻仍,尤其是片子的問題,觀眾的不滿也集中在這上面。我想我們當初確實該當機立斷,一發生狀況的時候馬上換片/換機器。有人對影片的品質表示失望。這只能說,確實是經驗不足所致。好在今天人沒有昨天那麼多(不過位子也幾乎都滿了),要不然……群眾的壓力是很可怕滴~~!>.< 我在外面徵詢一些學生的意見時,得到的回應是機器的狀況確實是個問題,但講座的內容讓他們失望,因為他們本來以為會聽到的是關於片子的評論。這不是柯老師的問題,我們應該把講師講的內容主題在宣傳上標明,因為講師不一定都在講評影片(像柯志遠講的就是他與哥哥交往的點點滴滴),讓觀眾誤會是對電影的講評,對比昨天聞天祥老師對電影本身精采的分析,感覺自然有了落差。

所以接下來的兩場電影,可否請佳瑜和講師溝通一下,朱偉誠老師的講談希望不要太過集中於對哥哥同志身份的談論(我們不希望觀眾只認識到他作為同志Icon的身分),可以多談電影本身,當然也可以談同志課題,只是要適度。至於Dennis, 也希望他能多談哥哥的音樂與舞臺表演/演唱會,感覺不要太fans,這會讓非fans受不了的(麻煩佳瑜了……)然後訂出講師講談內容的主題,我們起碼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在網宣上做修改,註明講座內容。

然後是關於入場時間,雖然我們只延誤了約十分鐘(而離電影開場還另有十分鐘),但仍有觀眾不滿。排隊畢竟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所以我們在時間上要抓緊點,因為對於這樣的活動來說,時間的掌控是十分重要的。

另外還有關於對哥哥的印象一欄中,很多同學還是刻板印象,比如「憂鬱」、「自戀」、「常陷於自我和影片角色的糾葛中」、「神秘」、「gay icon」……這些幾乎都是對他了解不深的人所寫的(對他的作品不熟悉),所以,要讓普羅大眾對哥哥有正確的認識,我們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呢……

下面再抄錄一些較重要的意見和建議,主要是非fans的:

「入場時間如果有要限制,請公告開放。讓觀眾可以對自己的時間做好安排,而公告了時間請準時開放入場!工作人員的臨場反應、處理都不夠積極,而且,事先應該要有試片吧?!片子的問題未免多得誇張。與其斷斷續續播放殘缺的片段,不如一次中斷把所有問題處理好,而非讓大家前就這樣的電影品質。」

「影片結束後到座談會開始前可安排休息。」(需不需要考慮休息十分鐘左右?當然時間要算得精確)

「很不錯,感覺用心,除了影片有點小問題之外,其他都很好」

「電腦播片軟體應先試用無誤採用在公開場合播映」

「影片的播放應該事先run一次」(這個我們有的…~-_-~)

「影片delay問題有可能是防毒軟體的預約掃毒工作啟動所致,建議下次有類似情形時可先檢查一下」(這位同學似乎說到重點了…)

「機器的操作要再改進。講師講談內容讓人小失望。其他的都很棒!加油~~」

「放映機器和片子事前可以多做幾次check囉!時間掌握蠻好的。講座內容不同面向,但都滿好的。希望下次類似機會能有多點場次^_^ 今天氣氛很溫馨」

也有同學表示接下來兩天他們也還會來,所以,今天的教訓要吸取,今天的沮喪要忘掉~還有兩場要拼呢!一定要做好~大家加油!這個禮拜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下下禮拜再衝刺~

另外,關於宣傳的問題,我覺得第二階段的宣傳也要加強,所以到時候(25/26號)我們中午還要發傳單,並且要分兩個地點發,請大家有時間的就過來幫忙吧!(請聯絡我)不過傳單也所剩不多了,我想在25號晚上把放在各家咖啡館/書店剩下的傳單拿回來26號中午派完,但我25號忙著準備兩科必修課考試應該沒有時間出去,有誰可以幫我這個忙嗎?我會感激不盡的m-_-m

另外,關於海報和酷卡,請韋秀決定一下如果這四天沒有送完是否要開放讓網友認購,越早決定越好,那我們可以早點在網上放消息,免得到時後送不完了才放消息的話,有可能會引起那些託人來買海報和酷卡的人或特地來到會場的人的不滿~

很多細節都會構成其他網友/觀眾對這個活動的整體看法與感覺。希望這個影展真正能起到積極正面的作用,我們還有時間可以準備以做得更好,大家加油吧~~!

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