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可以到【超級星光大道的官方部落格】留言

Lisa 發表於: 星期日 十月 07, 2007 2:16 am

超級星光大道的官方部落格】有一篇《追憶張國榮‧‧‧》,網頁如下: http://blog.yam.com/millionstar/article/12016484#comment10834089 大家可以到這個網頁去跟貼留言,主要是說說對哥哥的想念與喜愛,因為我覺得台灣媒體一向忽略哥哥,大家應該抓住機會多在公共論壇發言,讓媒體了解到台灣還是有很多人想念、喜愛張國榮! 想看這段節目的人,周日下午三點,中天娛樂台好像還會重播喔!

_________________但願記憶像霓虹 是不朽的證據 永遠記得~Leslie

5 則留言:

Grace, 煙火 提到...

煙火發表於: 星期六 十月 20, 2007 3:46 pm 文章主題: 媒體不會主動關注是正常的

Dear Lisa:

妳說得沒錯,台灣媒體一向忽略哥哥,就是因為台灣一般的公共論壇中很少人討論哥哥,哥哥在台灣沒有形成一股輿論的力量,媒體自然不會主動關注。其實現在網路的力量是很大的,網友都反過來在影響媒體,流行文化畢竟還是想抓住觀眾的心嘛!像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製作單位一定會去看部落格裡的留言,網友們的意見對他們絕對有參考價值。說到底,台灣榮迷的數量還是太少了,不但非常低調,世代也有斷層,我希望多一點人能主動出來啊!留留言也好,什麼都好,但這種事也勉強不來,大家生活都很忙碌。當然,這個網站做得不夠好,資料不夠詳盡,吸引不了更多人來,我也覺得頗為汗顏!只好告訴自己,不管再忙,延續哥哥的工作可以暫停或放慢,但不能斷掉。最後,還是希望大家有空多多留言囉!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Grace, 煙火 提到...

Lisa發表於: 星期一 十月 22, 2007 1:57 am 文章主題: 這個網站已經做得很不錯了~

Dear 煙火,其實這個網站已經做得很不錯了,畢竟台灣榮迷人數少,能幫到你的人也少,不像香港網站或內地網站那樣,能有那麼多人支援,所以你的辛苦和付出,大家都明白,現在做到這樣已經很不錯了喔~

說到公共論壇,我一直認為〈奇摩知識+〉是榮迷應該努力經營的地方,這裡其實有很多讓人重新認識哥哥的機會!

_________________
但願記憶像霓虹 是不朽的證據
永遠記得~Leslie

Grace, 煙火 提到...

Lisa 發表於: 星期一 十月 22, 2007 2:25 am 文章主題: 〈奇摩知識+〉and“為哥哥投票”

還有啊,除了〈奇摩知識+〉之外,我覺得“為哥哥投票”也是件重要的事情,因為媒體是很現實的,數字對他們而言才有實際意義。內地網站的票選結果,台灣媒體有時也會報導,所以應該把握類似機會。
_________________
但願記憶像霓虹 是不朽的證據
永遠記得~Leslie

Grace, 煙火 提到...

煙火發表於: 星期一 十月 22, 2007 6:12 pm

關於投票,其實我對某些投票是很不感興趣的,因為強烈懷疑有些投票被操弄或內定,而令人覺得有被利用的感覺。而且投票的名目和其他的候選人也很重要,如果票選一些經典的人物、歌曲或電影,其他的候選人或作品也很有文化代表性,這樣的投票我就很願意參與。但如果看到哥哥和現在一些當紅的偶像或品質不高的影視作品擺在一起,這樣的票選對我就沒有什麼吸引力,總覺得哥哥的定位不在此層次。畢竟投票是很傷神的,雖然看起來好像只是輕輕按一下滑鼠,但其實要惦記著擔心個好幾天,

要定位哥哥真的不容易,哥哥的另類,使他不完全屬於娛樂界或藝文界。榮迷也很難被定位,我們覺得自己不是追星族,但有些人卻覺得我們是。當我講出一些哥哥好的地方,總有人覺得我們是粉絲,當然覺得他樣樣都好,說到底哥哥還是缺乏大眾媒體的肯定。像李安的電影藝術會被愈來愈多人欣賞,媒體也有推波助瀾的效果。不過李安的藝術是比較被當代人接受的,因為他每次總是慢慢地往前跨一小步,不會比觀眾早跨出太多步,哥哥就是比當代觀眾跨出太多步了。我去看《色戒》就有這種感覺,如果李安每次都早幾年拍他的每一部電影,恐怕就不會如此被大眾接受和歡迎了。關於這個觀點,一位大陸榮迷(但作者聲稱自己不是榮迷,其女友才是)寫了一篇文章:張國榮的悲劇性與顛覆性,寫得很精闢,值得大家一讀。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Grace, 煙火 提到...

kittychao 發表於: 星期一 十月 22, 2007 11:44 pm

很同意妳的觀點,為哥哥的追求與付出歎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