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金馬獎出現哥哥和阿梅的影像

煙火發表於: 星期日 十二月 09, 2007 10:03 am

昨晚我從頭到尾看完了金馬獎頒獎典禮,不出所料,《色戒》囊括了最佳新演員、男主角、導演、配樂和改編劇本等七個獎項。 很開心,因為我也喜歡這部電影。 最大的驚喜倒不是古巨基唱《追》,而是當他和莫文蔚一起唱《緣份》時,後面的大螢幕出現了哥哥和阿梅的影像!!哥哥過世後,印象中這還是金馬獎第一次出現懷念哥哥的片段,雖然還是沒有以口頭或文字提到哥哥,但有影像也足矣。記得去年還是前年的金馬獎緬懷一些過世的電影人時放了哥哥原唱的《追》,但絲毫沒有關於哥哥的文字和影像配合。今年金馬獎選了《緣份》,令我小小地驚訝,因為比起《桂花巷》、《追》和《如果‧愛》,這首歌應該沒有太多台灣人聽過吧!所以我相信今年金馬獎真的以此來懷念哥哥和阿梅。莫文蔚和古巨基的演唱雖不及哥哥和阿梅有味道,但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莫文蔚唱的《桂花巷》令我小小驚豔!真的好好練過了台語呢!這首歌我最愛的版本當然還是潘越雲的囉! 昨晚錯過的朋友們,今天可以看看重播。

金馬獎/莫文蔚成功挑戰台語歌 古巨基深情相伴
更新日期:2007/12/09 01:20

金馬主題表演「風‧華‧絕‧代」進行到最後一項─「代」,由另一組重量級表演嘉賓:莫文蔚與古巨基共同詮釋,莫文味不但大膽嘗試從未試過的台語歌,還和古巨基深情對唱,台下觀眾也陶醉在兩人優美的歌聲中,回憶起那一「代」的人、事、物。 莫文蔚一席桃紅色低胸小洋裝,溫柔詮釋經典電影歌曲,一首《桂花巷》看的出來莫文蔚下了不少苦功,練習台語發音,還有鄧麗君紅透半邊天的歌曲《甜蜜蜜》讓台下觀眾聽得如痴如醉。而古巨基充滿磁性的嗓音,演唱已故歌手張國榮的名曲《追》,彷彿帶領大家進入時光隧道,原音重現;另外還有張學友主演的電影《如果‧愛》同名主題曲,都讓大家隨著音樂不自覺得搖擺了起來。古巨基在西裝上加上黑色絨質圍巾,更添復古風味。 兩人深情對唱張國榮和梅艷芳合唱的經典電影歌曲《緣分》,背後大螢幕上不斷播放著兩人的合照,讓人更加懷念兩位昔日巨星的丰采。也見識到性感女神莫文蔚和古巨基展現了難得一見的復古風華韻味!

_________________
這些年來,生活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放你於我心中,至倖免

1 則留言:

Grace, 煙火 提到...

莫文蔚古巨基 金馬典禮共展絕代風情

香港藝人古巨基與莫文蔚將捨棄動感歌舞,在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展現難得一見的復古風華韻味。古巨基現正加緊練習中,而莫文蔚也打算在台灣忙完新專輯宣傳後,馬不停蹄加緊練習台語發音,兩位表演嘉賓都信心滿滿地要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中讓觀眾耳目一新。

為展現第四十四屆金馬獎主題「絕代風華」的風格,今年典禮製播單位衛視電影台特別情商風情萬種的莫文蔚,演唱經典電影組曲。特別的是,莫文蔚將首次公開演唱台語經典電影歌曲「桂花巷」和鄧麗君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歌曲「甜蜜蜜」。

此外,睽違台灣已久的香港知名歌手古巨基,也將擔任表演嘉賓。他將與莫文蔚聯手演繹張國榮與梅艷芳合唱的經典電影「緣份」的主題曲。古巨基很喜歡張國榮,除了「緣份」外,基仔還會演唱另一首張國榮的名曲「追」。此外,古巨基還要詮釋他的偶像張學友近年主演的電影「如果.愛」主題曲。

第四十四屆金馬獎十二月八日在小巨蛋頒獎,衛視電影台(61頻道)下午五時三十分起直播星光大道,七時播出頒獎典禮。

【2007/11/26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