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兩個女人為張國榮爭風吃醋

chiahua發表於:十一月 07, 2006 10:28 am 促膝長談討論區

文.汪汪

媽咪事務繁忙,不願與他同住;
而奶媽則以照顧他為樂...

自從開始練跑步後,張國榮自覺身體健康好了很多。
他看到我便說:「你也該跑步了,對你身體好。」
「你哩,你真的覺得跑步之後,身體好多了?」我懷疑地問。
「的確好多了。」他很神氣地說:「你看我不是很健康了,也精神多了。以前工作過勞,很疲倦,經常打瞌睡,現已沒有這毛病,一天只睡幾小時,體力已補充得很足夠。」
張國榮以前從未想過,他會這樣有恆心地學跑步。當初的構思,只是想練氣而已,想不到練練吓,對健康也有益,他才著迷於跑步這個運動。
「你通常在早上跑步的嗎?」
「我在黃昏跑步。」張國榮說:「早上游泳。」
「為什麼晚上才跑步?」 「
我遷就朋友的時間,他是業餘的長跑家,知道怎樣的跑法才可練氣,又不傷身體。他每天朝九晚五工作,黃昏才下班,一跑完步才吃晚飯。」
他選擇半山寂靜的地方跑步,我說:「你不怕治安不好?」
「怕什麼?」他說:「那邊是跑步的好地方,有不少鬼佬在跑,治安沒有問題。」
張國榮搬了去半山區之後,他找過風水先生替他看風水,說那裡的環境,很適合專業人士發展,並且勸他,這是他「發」的風水地,將來搬家了,也不要把這裡的房子賣出去。
風水先生又叫他選擇適合的淺灰色、白色,聲言黑色不合他的八字。
「其實我很喜歡黑色的。」張國榮說:「本來我的房間有意全部弄成黑色的,風水先生勸我別這樣。」
張國榮的新屋,花了八十多萬買回來,未及半年,已漲了十萬左右。
他對自己的夠眼光,非常沾沾自喜地說:「我知道樓下低層剛轉手,亦售出九十多萬,幸好我買得快。」
新居原本三房一廳,由好友高文安設計,將兩個房間打通,有一個偌大的廳,偌大的房間,他和傭人六姐一起住。
張國榮是家中的老「么」,父親和母親感情不和,早已分開住。
媽媽目前一個人獨居。
「你怎會和六姐住,反而不和你媽咪一起住?」
「六姐是我的奶媽,她看著我長大的。」張國榮為免別人誤會他不孝順,馬上解釋說:「我也叫過媽咪和我住,她拒絕我的好意。」
「為什麼?」
「我媽咪性格活潑,喜歡逛街,約會朋友,她每天睡到十一時才起床,吃了早飯便出外了,我有十個兄弟姐妹(註:其中有三位已早年么折),她輪流探望我們,時間已填滿了。」
未待我說話,張國榮又搶著說:「她呀,和六姐合不來。」 「
哦!呷醋呼!」
「有一點點。」他說:「六姐看著我長大,照顧我無微不至,媽咪事務繁忙,也不可能像六姐般照顧我的生活。」
張國榮工作忙,難得回家吃飯,(因此)只要他告訴老傭人,他什麼時候回家吃飯,六姐(就會)十分興奮,弄最好的菜給他吃。
她知道張國榮八月唱十場演唱會,體力補充的重要性,她一定要張國榮吃了豐富早餐,才准他開始一天的工作。
對老傭人,張國榮也有「母親」的感情。
「她從來不放假的,一年只放兩個禮拜大假,返回鄉下探親,平時所有時間,她的心思都花在如何照顧我。」
對七十多高齡的六姐,張國榮也很關心,不准她過勞,影響健康。
以前,他住在元朗,路途遙遠,一日六姐突然發病昏倒,幸好張國榮趕及回家把她送院治療,為了老傭人,張國榮再也不敢住在郊居。
「你們兄弟之間,有沒有常見面?」
「喜慶節日必定相約見面。」張國榮的老媽,有時候也會到他的家中拜訪。
「我和六姐感情甚好,她是梳起唔嫁的女人,她自己不嫁,卻很關心我的婚事,常催促我快些找對象,我告訴她,姻緣慢慢來,不用心急。」
張國榮的女友和他之間越來越疏遠,他否認變心地說:「我們距離太遠,沒有話題,她會明白的。」

姊妹第272期 ‧1985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