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今時不同往日 張國榮片酬漲四倍

chiahua發表於:十一月 07, 2006 10:22 am 促膝長談討論區

文.盈盈

從此,不再濫拍,
一年只接一部戲...

張國榮搬到太古城。

我們又多了一個圈內鄰居。他住在依達隔壁再隔壁,房子是租的,不過裝修得很好。一千多呎的地方就只住了他和老傭人六姐。

他的家和鐘楚紅的家一樣,傢俬倒不多,燈飾卻多得令你眼花繚亂。燈光由暗到亮,可以任由你控制,加上壁畫也多,熱鬧得很,不過,色調十分調和。

搬進太古城後,星運一天比一天好。唱片『一片痴』推出後,他的歌唱高峰更上一層。所以,他私下對朋友說,這裡的風水好,決定長期作太古城居民了。

這個由參加歌唱比賽而踏進娛樂圈的大男孩,一直以來都是賺錢掛帥,他從來不諱言,演戲和唱歌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求。

穿戴用名牌,出入用名車,樣樣都需要錢,所以在過去的一年多兩年裡,他拚命地接戲,價錢低,也不選擇劇本,所以,在那段期間,他一口氣拍了六、七部戲。那時候,他的腦裡就只有一個字---錢,但當所有欲求都達到了,他的想法也開始變了。

現在,他不再濫拍,希望拍幾部好戲。錢當然要賺,但不是大小通吃那種方式。首先,他將自己的片酬提高了。高多少呢?是以前的四倍片酬。

第一部就是許鞍華執導,和息影一段時期,現在又回到娛樂圈的繆騫人合作。對這部戲,他信心十足。雖然劇本還沒看到,但他已經肯定那是部好戲。所以,他決定拍完這部戲後,片酬將再漲。漲多少,他說,或者一倍,或者兩倍(胃口真大呢!)他精打細算對我說:「這樣貴精不貴多,一年只拍一部好戲,比以前那樣好多了。」倒是真的,今時不同往日,不能再濫拍戲了。價錢高一點,一年只拍一部戲,也夠了。何況他還要騰出時間來灌唱片、登台呢!像現在,他已經把自己的時間安排到明年年尾了。

十二月的時候,他將去新加坡作東南亞巨星籌款義演,回來之後,和繆騫人合作的戲便開鏡了。一月間去日本拍這部戲的另一部份。拍這部戲,將在日本逗留三個月,到三月,從日本回來,他又要轉去新加坡灌他的第一張國語大碟。四月,又和梅豔芳去美加登台,他們將走七個埠,包括多倫多、溫哥華、羅省、紐約、三藩市等。到了十二月,將去泰國皇后御前表演。這次的表演,他十分榮幸,因為到目前為止,藝人可以在泰皇后御前表演的除了麗莎汪明荃外,便是他了。

「人家為什麼會邀你去?」我問他:「你在那邊很紅嗎?」

「我去泰國登過四次台,每次反應都不錯,也許是他們看過我在麗的時期演的那些電視錄影帶。」

以前的張國榮和一般摩登男孩子一樣,喜歡泡的士夠(Disco),每天到了晚上,便穿上奇裝異服到的士夠。但現在,少去了。

他說:「現在太忙了,一有空,我寧願休息。」

也許是這樣,當你紅了,你便會珍惜自己,不再把自己往黑暗裡推。

他還說:「我不想戀愛了。戀愛需要時間,現在,我沒有時間。」

其實,真正在他生命中閃爍過的女孩又有誰呢?我發覺,他並不需要女孩子愛,他只喜歡自己。

姊妹第232期.1985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