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張國榮在台北Disco深夜會記者

chiahua發表於:十一月 07, 2006 10:36 am 促膝長談討論區

The vigorous Leslie in the 1980s

文.雪峰

他表示自己在歌壇奮鬥了九年,
前面有段極長的時期都不得意,
所以對於成敗較能釋懷…

記得那天才送走張學友,這兩天又來了張國榮,這些國內耳熟能詳的青春偶像,每一回來都使喜愛他們的歌迷為之瘋狂。

張國榮曾經來台參加兩次金鐘獎,可惜當時台灣沒有人認識他,而他亦是匆匆來去沒有多作停留。

這一回是與唱片公司簽約,正式來台灣打市場的。因為唱片還在籌備中,國榮只是象徵性地來上上節目,並且配合新歌錄了兩集電視劇。

由於來台前後只有三天,他幾乎利用每一段時間來宣傳自己。雖然這段時間正巧碰上台北的梅雨季,三天都是溼漉漉的,國榮並沒有因而減低他的興致。

在他來台的第二個晚上,滾石唱片安排他在希爾頓的Disco與記者朋友見面,因為行程排得太滿,國榮忙完了其它事,十二點多才來希爾頓。

陪同他一起來的還有華星的陳經理等人,國榮一行人一到,頓時熱鬧起來。他開心地跟大夥兒打招呼,尤其對在座的齊豫大為讚賞。

國榮說他愛聽齊豫唱的「橄欖樹」,齊豫也說愛聽國榮的歌,兩人相談甚歡合影留念。

我問他喜不喜歡來Disco,他說:「太吵了,我一向不去Disco,怎麼今天約你們來這兒聊天?」

我解釋這是唱片公司的美意,約得太晚了沒地方去,才來Disco希望場面熱鬧些。

有人問他是否受傷了,他順手拉起左腿的褲管指著膝蓋瘀青處,說是歌友會時被歌迷擠的。

據說國榮下飛機後,當天下午在西門町舉行的歌迷大會,不僅是反應熱烈,歌迷幾乎全衝上台去,害得國榮唱了兩首歌就不敢再露面了。後來,經歌迷一再保證不再衝到台上,國榮才再繼續唱,但是唱片公司顧及他的安全,依然不敢讓他多作停留。

我想被歌迷擠受傷,在心情上仍然是愉快的,畢竟是受歡迎的最直接表示。

國榮雖說不喜歡來Disco,但因盛情難卻,下去跳了幾首,他並且要求DJ播放他的廣東歌。可能是這幾天太累了,他對舞的興致不高,倒寧願坐在沙發上聊聊天,聽聽音樂。

他表示來台灣是第三次,可是都太匆忙,談不上什麼深刻的印象,對於是否能在此地走紅,他個人並不在意。

「能不能被台灣的觀眾接受,我並不是很放心上,因為每一個地區對藝人的要求並不一樣。我在歌壇奮鬥了九年,前面有段很長的時期都不得意,對於成敗比較能釋懷。」

「聽說香港人都很現實,你個人以為如何?」有人問。 「

我也覺得香港人比較現實,大概是競爭得比較厲害吧!可是我自己不是個現實的人。」

「有沒有考慮去大陸發展?」

「沒有,我喜歡進步的國家,那邊感覺種種都還很落後,我不喜歡。像日本就是我喜歡的地方,充滿流行的訊息。」 「

能適應唱國語歌曲嗎?」

「覺得很難唱,咬字困難,幸好李宗盛很有耐心地教我。」

談到繁忙的演唱工作,有一點是他最難適應的,就是搭飛機。每一次國榮搭飛機,心裡都非常擔心,劫機啦,失事啦,幻想著各種情況,直到目的地才能安心。

台灣的歌迷知道國榮怕搭飛機,想必更加熱情,只要一想到他必需忍受一次驚怕才能看到久違的歌迷,就越要支持他了。

那晚在Disco的喧鬧聲中,大夥兒講話都要提高八度,只好靠得近一些。國榮喝啤酒,也抽菸,態度自若。我們說他怎麼看也不像三十歲的人,到底怎麼保持的?他倒反問我們,台灣的女記者為何都抽菸?把大夥兒問傻了。

國榮對台灣的一切人情世故都很有興趣,東問西問,比我們問他的問題還要多,他表示下次待久一點必會好好去了解這個地方。

國榮臨走時特別走到齊豫面前,偷偷親了齊豫一下,表示他也是齊的歌迷。大家都被他這孩子氣的舉動嚇了一跳,卻也覺得他未失赤子之心。

姐妹第297期. 1986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