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張國榮情了床戲未了

chiahua發表於: 十一月 07, 2006 10:33 am促膝長談討論區
張國榮情了床戲未了

文.小鮮

在香港成名多年,有「偶像中的偶像」之稱的張國榮,不但歌唱得好,戲也演得很出色。自張學友、梅豔芳之後,他也趁勢挾著港星餘威,進軍台灣唱片市場。

這一次來台宣傳的『英雄本色當年情』,是他的第一張國語專輯,由齊豫首次獨挑大樑赴港製作。兩人都是首次撐大局,而且是破天荒地結合國內的清純品味與香港的精緻包裝,想必又會掀起一股熱潮才是。

主演過無數電視劇的張國榮,在電影中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問起他最喜歡(註:應是指「想演」)的角色是什麼?他竟然毫不思索地答說:「變態的殺人狂,尤其是殺女人的兇手,那才過癮哩!」

看他長得一付娃娃臉,又年輕又討好,居然一張口就露出馬腳---性嗜血腥耶!真教人不敢領教呢!

我故意開玩笑地問:「是不是失戀了,才由愛生恨呢?否則你那演床戲的『惜玉』本領,怎麼丟得那麼快?」

他聳聳肩無奈地說:「真是冤枉啊!我只不過覺得身為一位好演員,應該嘗試各種角色,尤其殺人狂的心理揣摩是最難的,演得好,才看得出演技。」

「至於愛情嘛!我不否認曾經有過這麼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但分手與失戀畢竟是兩檔事,我只不過喜歡自由罷了!因為愛情有太多的約束,所以我希望在電影上力求突破。」他停了一會兒才幽幽地說。

我不禁為他的率性而折服起來,深信秉持著原有的毅力與天賦,他必能更上層樓!

1986年

沒有留言: